七項細節打造美肌

俗話說的好,魔鬼都在細節裡。同樣的,肌膚的美麗也在保養細節裡,妳可知道忽略一個小動作或是一個步驟做錯了,都有可能讓膚質打折扣嗎?本期《FASHION QUEEN》為妳揭開保養細節的迷惘!

上次做臉時,美容師說經常摳臉上的粉刺,容易使毛孔變大…

Do it! 停止摳粉刺動作,以免形成水滴型毛孔!
鼻頭鼻翼的粉次看了就惱人,但是摳粉刺的動作會拉扯肌膚,就和平常擦保養品一樣,在塗塗抹抹的過程中,千萬不要過度用力拉扯以免肌膚鬆弛,同樣地,也要盡量避免摳粉刺的動作,年輕肌膚彈力夠,毛孔會自行恢復原來形狀,但隨著年紀增長,會形成長型毛孔,再加上地心引力作用,毛孔會成水滴型。想要消滅臉上粉刺,還是要從根本做起:定期去角質。一般肌膚或是在冬天時,一星期去角質一次即可,偏油肌膚或正值夏季,頻率可增加,乾性肌膚適合使用去角質凝膠,油性肌膚可用磨砂膏,輕輕在肌膚濕潤時打圓使用。有時候敷深度清潔面膜,清洗後鼻頭上清晰可見冒出來的一個個粉刺,可用鎳子夾出來,而如果真的受不了,一定要用粉刺面膜或妙鼻貼去除粉刺,那麼請千萬要確實執行「收斂」動作,清潔洗臉後先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採同一方向擦拭帶掉多餘髒污,再拿另一乾淨的化妝棉沾取化妝水,輕輕拍打按摩肌膚,這有醒膚補水作用,能恢復毛孔彈性,而化妝水的步驟也可用敷保濕面膜取代。

近來迷戀嘗試各種顏色的指甲油,卸掉時指甲竟然泛黃無光澤…

Don’t do it! 不要長期塗抹指甲油!
相信許多女人都喜歡在指甲上大玩色彩,看到顏色繽紛的指甲油總是心癢難耐,但是如果長時間讓指甲油成分附著在指甲上,如果沒有定期卸除指甲油,因為指甲是不完整的表面,指甲油的顏色會卡在甲面上的縫隙,長期讓指甲油覆蓋住甲面會使指甲泛黃且脆弱,也容易變軟或斷裂。另外,和粉色、裸色、香檳等淺色指甲油相比,黑色、咖啡、鐵灰等深色指甲油比較容易有色素沉澱的狀況發生。因此,如果是習慣也喜歡塗上各色指甲油的妳,不妨勤勞一些,每天出門前塗上漂亮甲彩,晚上睡覺前即卸掉,有一個晚上的時間讓指甲休養生息,既能兼顧指甲健康又能亮麗見人,並養成使用指緣油的習慣,在塗的同時順便按摩,讓指甲新陳代謝加快,其油脂也能保護指甲,散發健康光澤。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11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