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三星早餐在台北

「在紐約LE MERIDIEN艾美酒店吃過的米其林早餐,是我認為至今最難忘懷、最好吃的早餐!」《Fashion Queen》的副總編輯Anny聽到在艾美來台時如此說道 ; 這樣的極品美食,本刊豈能錯過,一定要介紹給讀者們!


米其林三星之創意美味

坐落於台北信義區交通便捷的寒舍艾美酒店,是十一年來首度登台的國際級飯店,本著艾美即代表「時尚Chic、人文Cultured、探索Discovery」的初衷,寒舍集團斥資了13億元打造整體空間,更擺放了近700件,由蔡辰洋賢伉儷多年來收藏的珍貴當代藝術品,整座酒店,儼然就是一座當代藝術館,前來的賓客,皆能與直接的與藝術品進行互動,哪怕只是一個角落、或是一面牆,都期望能激起賓客們心中漣漪與感官的新體驗!其酒店的特色早餐,更是老饕們「一日之際在於晨」所不容錯過的美食饗宴,設計此套菜色的Jean Georges Vongerichten,曾榮獲美國、英國、上海以及巴黎冠以《米其林》三星、《紐約時報》四星等多項殊榮,其艾美觀點即為「食物的美感應該是時有衝突的,讓風味一較長短」,豐富層次,這便是米其林或高帽加持過的美食之慣有特性,採訪當日,即帶著期待的「探索」心情,踏入這環肆Rick Lee、孟瑾與Hiroshi Ohashi等當代藝術家傑出作品,位於酒店一樓的Latest Recipe探索廚房「大殿」中。





艾美特色早餐

重頭戲「艾美特色早餐」終於一一登場!寒舍艾美的西餐行政副主廚李順強,特地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為我「上課」,首先,先介紹冷盤「燻鮭魚加豆腐佐桑椹醋」,換掉燻鮭魚的老搭檔cheese,以日本人都愛的中華豆腐取代,主打其餐點更低卡健康,淋上特製的「桑椹醋」後,燻鮭魚的毛細孔瞬間收小,吃起來,口感變得更扎實、更滑Q ; 而「香草麥片鬆軟糕佐野莓」則是主廚眉頭深鎖著說「最難取得食材」的一道料理!其選用的愛爾蘭麥片,是一般台灣麥片的三分之一大小,也是特別進口來艾美的,淋上溫熱的酸甜果醬,咬下口感除了細緻富彈性,如米粒般大小的麥片外,更夾雜著香濃肉桂與糖脆口感,亦是層次相當豐富的一道健康美食!而熱呼呼的金黃料理「乳酪蛋三明治」,才一上菜,飯桌四周隨即籠罩著香濃滋味!李主廚驕傲的說道,這是目前「點閱率最高」,也是最難製作的「功夫菜」!奶香濃郁的brioche吐司夾以軟潤的乳酪,中間挖空後打上蛋後雙面煎,要煎到雙面蛋白熟透、吐司呈金黃色、中間cheese剛巧融化、但仍保以蛋黃汁液在咬下的剎那即會即刻流出的「境界」,一切都要拿捏得宜,因此在廚房失敗率高達95%!雖然挑戰性相當高,但也是李師父最推薦的一道菜!而「蕎麥薄餅捲菠菜」佐以乳酪、新鮮香料與清新菠菜,灑上粗鹽與茴香,與運用Expresso蒸汽作法製作的「濃郁義式咖啡蒸蛋」,都是相當清爽、健康的好選擇。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12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