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保養新概念

全民進入肌膚抗老年代,妳的抗老保養開始了嗎?本期《FASHION QUEEN》專訪多位專家醫師,帶妳進入抗老知識殿堂,精確掌握保養重點。

EXECUTIVE & TEXT/BLAIR TIEN 
ART EDITOR/KAREN PAN 
MAKE UP & HAIR/萬紫雲
MODEL/STEPHANIE@會星堂
PHOTO/陳忠正

有時候會不會覺得,保養這件事好像吃力不討好,每天日夜塗抹瓶瓶罐罐,覺得已經為肌膚打了強力營養針,卻遲遲沒有進步,看不到心中奢望的好成績?但是,保養這件事本來就是長期抗戰,越早開始重視,越能延緩肌齡的老化,也許是妳忽略了哪個重要步驟而不自知也說不定。


妳,跳過乳霜步驟了嗎?

從小,媽媽就灌輸保養的重要性,才小學一二年級,每天晚上洗澡後,媽媽都會幫忙抹上嬰兒乳液,告訴我們每天塗乳液才能讓肌膚漂亮,也許是因為從小的觀念灌輸,我ㄧ直覺得擦乳液或是乳霜都是必要的保養步驟,直到長大了,和女性朋友聊起,才知道原來很多人對使用乳霜類產品是抗拒甚至排斥的,「妳不覺得乳霜很油嗎?」、「擦起來黏黏的很不舒服耶!」、「年紀又還沒到,不用擦啦!」諸如此類的意見此起彼落,這次專訪佳麗寶高級產品開發群經理菅野裕子(Yuko Sugano),老師也特別提醒乳霜使用的重要性,年輕就要開始用乳霜,越早開始用,越能拉長抗老戰線使膚齡停留,延緩第一道皺紋的生成時間,簡單來說,肌膚保養是拼年紀老的時候,而不是拼年輕的時候,不可仗勢現在肌膚狀況良好,就鬆懈保養。老師也和我們分享許多保養概念,化妝水的使用,就像栽種時要先鬆土再施肥澆水,才能讓土壤完全吸收養分,用化妝水將肌膚(土壤)澎潤起來之後,再接續精華液和乳液的使用,才能讓肌膚完全吸收養分,老師還很可愛地特別提醒,「念力」是很重要的,擦保養品的同時,不斷在心裡想著「向上、向上、向上」,讓肌膚能聽到妳的需求,就不容易鬆垮冒出紋路,達到期望中的保養效果。

很多人抗拒乳霜的原因,「質地」是關鍵點,選擇一瓶好的乳霜,最重要的是柔滑、不黏膩也不厚重的質地,當抹在肌膚表層後,隨即化開在肌膚上,這次佳麗寶新推出的印象之美頂極賦活乳霜,抹開在肌膚瞬間,好像奶油球般化開,不油膩也很輕盈,質地設計十分令人驚艷。在1930年,佳麗寶即推出第一款營養霜,在「霜」的研發上投注許多心力,而後在1960年代推出的美艷營養霜,推出「使用一個月即能擁有不一樣的肌膚感受」概念,當年由當紅女星胡茵夢代言,掀起一股營養霜風潮,顛覆只用化妝水的保養習慣,很多消費者買不到,甚至專程飛到日本購買,爾後更陸續推出各類霜類產品,這次推出的新品,更是集結75年經驗而成,添加卡尼汀、白木蓮萃取等成分,讓肌膚的彈力、透明與光澤度都能達到盡善盡美的狀態,用乳霜進行一週一次的熱敷保養,更能發揮乳霜的保養作用。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12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