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y Cocktail Ring-奢華雞尾酒派對

靈感來自雞尾酒,運用令人驚歎的巧工鑲嵌閃爍的寶石,藉由七彩寶石的色澤,刺激著感官,為醉人的夜晚乾杯。這樣巧妙的創意,創造出盛滿愉悅、繽紛、清涼的水果垂飾及雞尾酒戒指(Cocktail Ring),戴起來彷彿就像是喝下一杯醉人的香醇美酒。 雞尾酒戒指的佩戴方式其實相當隨性,單個或多個,左、右手都不拘,但通常會避開用來戴婚戒的左手無名指。雞尾酒戒指如此華麗搶眼,與二次大戰後經濟復甦,人們重新擁抱各種奢華裝扮和宴會派對有關,繁盛光景也反映在服裝與珠寶上。


金黃醉人感官

雞尾酒戒指得名於美國的禁酒令時代,當時在秘密的奢華地點參加違法供應酒精飲料的派對被視為一種潮流時尚的態度。那時候的女人們手指上佩戴造型誇張大膽的大戒指出入各種非法的雞尾酒會,並將戴著戒指的手隨意擺動,吸引人們的視線;用閃著光芒的雞尾酒戒指向禁酒令示威。




CHAUMET Attrape-moi XL黃水晶蛛網戒指,由13克拉黃水晶主石及279顆明亮式切工鑽石所架構的蜘蛛網,搭配火蛋白石蜜蜂及黃水晶蜘蛛及粉紅碧璽、綠玉髓、紫水晶等彩色寶石,NT$827,000。 BVLGARI Parentesi玫瑰金鑲嵌黃水晶戒指,18K玫瑰金鑲嵌黃水晶與密鑲鑽石,另有較小克拉款式,NT$290,600。 CHANEL聖馬可(San Marco)戒指,18K玫瑰金鑲嵌1顆以0.37克拉公主型切割鑽石、2顆總重0.52克拉梨型切割粉紅碧璽、2顆總重0.50克拉梨型切割海水藍寶石、4顆總重0.58克拉梨型切割紅璧璽,及52顆總重0.87克拉美鑽,NT$623,000。 Italy Prosecco,來自義大利Zardetto氣泡酒,清香淡雅口感絕佳。


多彩繽紛寶石


雞尾酒戒指以誇張大型的主石是主要特色。那時上流社會的派對是極受人們歡迎的活動,這類戒指也在當時達到了流行的巔峰。五○年代的美國人仍然通過穿戴配飾來彰顯特定的身份地位。當時參加雞尾酒會的女性多會將戒指戴在右手,以便於和已婚女性將婚戒戴在左手的習慣作區分,因飲酒舉杯時多用右手,戴在右手的造型碩大的戒指特別引人注意。

既然叫做雞尾酒戒指,自然要強調如雞尾酒般瑰麗多彩的顏色。在整體設計上,雞尾酒戒指最初多以貴金屬鑲嵌各種顏色的寶石或半寶石,作為造型的絕對主體,突顯其分量與價值。在主石的旁邊,輔以其他各種顏色的小型寶石。雞尾酒戒指的特色之一就是其造型前衛多樣,只要能戴在手指上的物品幾乎都能成型,而且為了凸顯個性,其搭配方式也變得更隨意,不管是單顆或多顆都不受限制。


單顆主石 無限光芒
一枚碩大的雞尾酒戒指不僅讓女星在走紅地毯時大方亮出指上的光芒,更讓妳在派對中有意無意地轉動戒指,而這些動作都將為你增添無限光彩。事實上,雞尾酒戒指的魅力不在於價格,而在於它的炫目感,在於它大膽的設計,充滿了冒險與刺激。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閱12月份Fashion Queen雜誌

執行撰文:秦勝雄
美術設計:林佩蓉
攝影、影像合成:藍祺聖 。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