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碧昂絲 身體潮流‧由我做主

滿街追求流行時尚的潮男潮女,確實引人注目,只要搭上了一股什麼風就潮了。BODY認為每個女性都要做[潮]女,是懂活出自我並活出燦爛,還能發揮影響力的[潮],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潮,是群起跟隨的流動,不論是日本、韓國、美國……有越來越多的潮男潮女,前撲後繼地想趕上一波又一波的「潮流」,就如同每年經過台灣的黑潮,從赤道沿著日本往東北流,伴隨而來的大量魚類。
潮,來勢洶洶,但是這股力道究竟從何來?從兼具歌手、作詞人、演員、唱片製作、模特兒、時裝設計師等身份的的碧昂絲,所引發的這一股「潮」,或許可以看出端倪,因為她用生命活出力量與光彩。

勇敢做決定
出生在德洲的她,從小就發現極有天賦,八歲時即開始組團表演,她的父親也為了栽培訓練她而辭去了工作,全力幫助她成功。帶領她進入音樂的殿堂,教導她如何引領自我成長的父親,與她走過最艱難的時間。但是她竟然做了一個決定,即使因此唱片賣不出去、歌唱生涯中斷,她也在所不惜。
她意識到「是時候來管理自己了」,因為在忙碌的工作及壓力下,她渴望和父親回到單純父女關係,獲得家人的溫暖支持,而不是永無止境的工作叮嚀。即使這個決定短期內得不到父親的諒解,為了進一步建立兩人的關係,她主動設定界限,勇敢踏出第一步。

Beyonce就像一股極具力量的潮,她知道自己的方向,朝著目標前進,毫不遲疑、絕不退縮,她前進的力道,強勁到讓人難以忽視,燦爛到讓人目不轉睛,直想緊緊跟隨。


決定方向、決定品質
當她脫離父親的羽翼,成為自己的經紀人時,隨即面臨到第一個問題,也是最關鍵核心的問題,「what do you want」?
聖經哥林多前書「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10:23~24)說得沒錯,她可以有很多選擇,但她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做真實的自己、做一個R&B的女歌手。就算外面有不同的聲音,也不能撼動她。她也坦誠要活出謙遜和忠於自我、流行又保持真切這些看似衝突的特質,是她畢生的戰役。
當在事業高峰的時候,第一個孩子來報到,她掩不住興奮與期待,雖不知道上帝的計畫如何,但她深信一切都有定數,也相信她將有精彩的人生篇章,只要拭目以待。即便後來未能留住這個孩子,但深信上帝的她,也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倚靠天父的愛走出傷痛。

感同深受的女性觀點
過而立之年的碧昂絲,一直在她的工作上盡心盡力,她不斷突破自己,取得音樂上成就,暢銷熱賣的專輯,每每成為話題,不僅成為世界注目的焦點,也成為眾人瘋迷跟隨的女星;她在MV中的舞步,更成為街舞舞者參考學習的對象。
她深知在這個世界上,女性比男性生活得更有辛苦、更有壓力,也需要比男性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獲得成功與肯定。這議題非關平權,而是關乎如何思考看待。
從小,她母親身上,看到了一個好女人的形象。做美髮的母親,還是個心理醫生,傾聽每一位進來客人的心事,並為她們打理得容光煥發,讓客人帶著傾吐後的放鬆與滿足,抬頭挺胸的走出去。碧昂絲對女性一直有著特別的關心,不是因為她是女權運動者,而是她能感同深受,畢竟女性所經歷的挫折、困難,她也有過,事業、家人、懷孕、喪子、生產等的歷程,讓她體會到「和親密愛人的分享,可能都不及和一個理解你的女人的對話。」

成為極致的人生旅程
「人生是一個旅程,設定目標後,我會實踐它。」碧昂絲透過她的努力,讓欣賞她的演出的人,極致震憾,這正是她在做的事,也是她的人生哲學;她認為所有女孩對生命都應該全心投入,成為極致。



絕對碧昂絲 BEYONCE
玩美女神碧昂絲打著無預警口號推出新專輯《絕對碧昂絲》,以影音專輯模式一次將14首全新單曲、17支音樂錄影帶,一次到位!專輯中碧昂絲與老公嘻哈天王JAY Z甜蜜主打〈醉愛Drunk In Love〉,大秀瘦身成功的完美身材,引起熱烈迴響!〈醉愛〉中獨創讓人臉紅心跳的性愛新名詞「衝浪板」,也成為網路最新流行用語。

圖片提供/SONY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