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 ! 明星最常用錯的急瘦法-1

囧 ! 明星最常用錯的急瘦法-1

誤區1: 自己節食或斷食
藝人代表: 王麗雅

回首十年模特兒生涯,王麗雅覺得「模特兒的工作就是呈現別人的作品」,自己則一事無成,故而放縱自己日日流連夜店,還得面對第二天的工作,體態已經大不如前,只好斷食,但餓過頭又會失控大吃,清醒後只好催吐,然後花很多錢買減肥藥,每吃一口食物都很罪惡,結果情緒低落、睡不著又吃安眠藥,不斷惡性循環。

O正確執行方法 -飲食排毒療法



施行斷食療法時,最好有醫師或營養師在場,至少也要有內行的人在旁照護較安全;尤其是第一次施行者更不可大意。最好先試試實行1~2天,最多不可超過7天;超過這一期限就可能出現危險。

● 逐漸減少進食:一定要先有2~3天的預備期,每天逐漸減少食物,從第4天才開始斷食(不建議自行服用藥物來進行減重計畫)。

● 補充水分:在斷食期間要每天緩緩地飲用白開水,或少許果汁、生菜汁,促進循環系統代謝,同時補充足量維生素。此時必然產生強烈的食慾,應以堅強的意志去抑制它,不妨用讀書、聽音樂來沖淡食慾。

● 嚴禁淋浴:斷食第4天起,排出的尿液變得混濁,這是體內的毒素被分解到尿液中,排出體外的正常現象,待尿液變清時,即代表身體狀況逐漸改善。這時還可能從體內經皮膚或口腔發出臭味,可用冷水擦拭皮膚並經常漱口即可消除。斷食期間嚴禁沐浴,以免因頭暈昏倒。

● 活動身體:斷食期間不要整天躺著,可採取輕鬆的運動和散步,但不可過分勞累,並保持身體暖和。斷食後一個月內應禁絕煙、酒及喝刺激性飲料,嚴禁性生活,以免出現副作用。

● 喝米湯進食:斷食後重新開始進食時,要從喝濃米湯開始,量由少到多逐漸增加。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BODY雜誌192期!
※BODY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ODY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