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 人格潔癖的魅力 Critical Thinking



炎亞綸最近好像換了一個靈魂一樣,先是看他挑戰自己黑暗面演出的新歌MV,接著又傳來健身有成,體脂肪居然掉到只有3%的新聞,讓我們一時之間都還不太習慣他的改變。為什麼要做這麼多嘗試?炎亞綸形容自己就是有這種「人格上的潔癖」,越難挑戰的,只要說出口,就得達到讓人遙不可及的高標才行!



潛藏的黑暗因子

一般人對炎亞綸的第一印象,可能都還是停留在偶像劇理那個帥帥的小王子的感覺,一直到我們最近觀察他在新歌〈這不是我〉MV裡,一下子把李毓芬塞進小小的行李箱,或者又拿麻繩把李毓芬綑綁在椅子上,畫上紅唇穿上高跟鞋強吻,這種變態拘禁的劇碼完全顛覆了我們認識的他,但坦白說炎亞綸確實也把這麼黑暗深層的演技表現得淋漓盡致,他說,「我相信自己心理一定有潛藏的黑暗因子在,透過這次MV的演出剛好可以讓我去發揮這一塊,因為平常可能在戲劇方面比較難有這樣的角色,難得有機會我就放膽去試。」介於《DRAMA》、《CUT》這兩張專輯的發行,正好也是炎亞綸出道大概十年的時候,這樣的時間點似乎很適合請他講講演藝之路的感受,炎亞綸提到他最大的感觸就是「很多事情就大眾上看起來,原來跟你預期的完全是兩回事。」不管再怎麼做,每個人都會有成見或批評。「所以你要如何跟這些偏見相處,真的是很具挑戰性的任務!(笑)」剛踏入演藝圈對各方的說法總是不太能釋懷,而現在的炎亞綸說他盡量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比方熱中運動、錄專輯、練舞,並且大聲地說,「我沒有時間去理會太多雜音!」只求表現可以更進步,自己對得起自己就好。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80期 men's uno
官方網站:http://tw.mensuno.asia/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ensuno.taiwan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