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or Fitness

30歲的男人,應該俱備什麼樣的風格與態度?10年前,「棒棒堂男孩」為台灣娛樂圈開啟一股全新的演藝風潮,陽光燦爛的無敵青春,男孩們無所畏懼地表達自己的天真想像。近期發行首張個人迷你專輯《Fight》的第一代棒棒堂男孩楊奇煜,再也不是過去的小煜了,拿起吉他徹底燃燒搖滾靈魂,而除了在音樂創作上的革命,步入30歲大關的他,還想用令人羨慕的身材,為自己的演藝10年繳出讓人心服口服的成績單!



身為Rocker兼健身高材生的他,與各位分享以沒有空間限制的啞鈴重量訓練方法,男人有了戰無不勝的體態,就能對生活擺起姿態!

俯臥撐滾地 Push-Up
主要訓練部位:胸大肌、背部肌肉
1.雙手各一握住啞鈴,以俯臥撐姿勢為預備動作。
2.將右手向外滾出,左手隨之向下至身體與地面平行,然後慢慢挺身收回。
3.再將左手滾出重複動作,動作時配合向下時吸氣,向上吐氣要領。



負重側旋轉 Twisting Crunch
訓練部位:腹斜肌〈人魚線〉
1.雙手握住啞鈴,以仰臥起坐姿勢作為預備動作,雙腳併攏離開地面約5公分。
2.身體向右後方轉動,然後回到開始位置,再向左後方轉動,重複動作。
3.轉動時,可搭配雙腳一伸一縮,能有效增加訓練強度。



或許大多數人喜歡呼朋引伴前往健身房,不過對於小煜來說,他比較喜歡孤軍奮戰!並非喜歡耍孤僻或是態度高傲,而是他認為在重訓鍛鍊時,相約過多熟識友人,不知不覺話匣子一打開了,就成了一場聊天打屁的兄弟會,也因此耽誤了鍛鍊的最佳時間,他習慣戴上耳機隨著音符的節奏揮汗,對他來說,音樂就是他在健身房裡那幾個小時的最佳夥伴。

在進入重訓模式的日子裡,除了賣力揮汗,適當地改變攝取食物的習慣,加上食量的調整,都有助於健身目標的達成,然而太過專業複雜的飲食控制,對於一般人來說或許在日常生活中因執行不易而有半途而廢的狀況發生!你應該要掌握的是,優質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足夠的纖維質以及大量的水,每日熱量控制在1600以上,2000卡以下,吃對食物,便能讓健身效果事半功倍!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198期】
men's uno官網:http://tw.mensuno.asia/
men's uno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ensuno.taiwa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