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 2016春夏男裝

旅行,讓人體會穿梭風景與風景之間的珍貴,之於都會人,我們走訪世界各地,無論為了工作或是私人行程,皆能有意無意的將當下所看見的美妙經驗,轉化至日常生活,而Kim Jones在今年春夏就是以這樣的旅程遊歷,運用至系列之中,打造「世界系」的男裝作品。



日前Louis Vuitton將亞洲區2016春夏預覽拉到花園城市新加坡,呼應了服裝系列中大量出現的東亞圖騰與色彩,Kim Jones提到:「現今環遊世界的旅人到任何地方都會取材當地元素,並且融合成為自己的風格。」由此可知,衝擊與融合是本季的重要關鍵。

本季將流行輪廓混上傳統元素,複雜精細條紋泰國刺繡,爬上現代感的運動裝束;東南亞國民服飾的剪裁對應出秀上大量的刺繡絲質美國棒球外套與運動褲;經典的靛藍色則是用來串起整個系列的色彩,從奢華手染日照曝曬日本神戶皮革製成傳統美國飛行夾克造型。大幅度的跨越各種可能與限制,充滿厚度的文化痕跡與當代的創意力度,無框架的顯示本季精神。



配件重點在於重塑經典,如全新極致柔軟的帆布材質,讓Monogram系列相較於以往高級奢華包款顯得更輕便且方便攜帶。Epi皮革在春夏系列鞋款則是呈現新的風貌,也在傳統且具結構性的皮件上有不同詮釋。Taiga皮革再度使用於鞋履和包款系列製作上,在充滿趣味的皮具系列中增加層次感。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