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勝生加賀屋冬季料理 融雪迎接春天到來


日勝生加賀屋天翔廳1月11日起更換上冬季料理,命名為「待春」,每客售價3200元(需酌收一成服務費),含料理長推薦白酒、新鮮果汁、氣泡水三款飲品擇一。冬季料理以紅、白兩色為主軸,白色表達融雪意境、紅色透出新年氣息,冬天雖是寒冷的季節,同時也是一年當中最溫暖的團聚時刻,在冬、春交替之際迎接春神到來。


新年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冬季料理吸物(湯)「真鯛土瓶蒸」以日本傳統家庭圍繞火爐取暖談天為意象,表達暖意和團聚的氛圍。用鯛魚骨頭熬高湯,在土瓶蒸中品嚐得到真鯛、桂丁雞和巴西蘑菇、鴨兒芹葉等食材,份量足夠,料理長建議先喝原味,再擠一點金桔,喝到兩種層次的湯頭。另外,鯛魚(たい)因為日文發音和「祝賀、恭喜(めでたい)」相近,因此在日本鯛魚有祝賀的意思,是吉祥的象徵!


從冬天緩緩移轉到春天,大地開始融雪、枝枒探頭,向付生魚片包含「中腹(鮪魚)、間八(紅甘),真鯛、鰤魚」四種當季鮮魚,此季特別處在多了特製「抹茶胡麻蘿蔔泥」佐料,另也可搭配食用花卉品嚐,每一口都有不同風味。


燒物「鰤魚幽庵燒」以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中,雪融露出石頭、枯枝為意象,「雪地」是用韭蔥、白洋蔥、馬鈴薯、鮮奶等製成的白醬,不額外加水,形成濃稠的雪融感。冬天是品嚐鰤魚最美味的季節,將鰤魚以傳統幽庵燒手法製成「石頭」意象,甜美的高麗菜墊在下層,呈現不同口感,「枯枝」則是將韭蔥切絲後酥炸鋪在上層。鰤魚因在每個成長階段有不同名稱,有出人頭地、健康成長的寓意。

台物(鍋)「牛蒡風和牛鍋」以乾燥牛蒡片和大根、昆布、地雞汁熬成湯頭,牛肉選用日本九州A5黑毛和牛,建議搭配當季時蔬享用。牛蒡生長時會向下扎根,有家業根基穩固,代代安泰、相傳的吉祥含意。


水物(甜點)「雪莓」是最貼近新年紅、白元素的料理,以自製草莓果醬製成奶酪墊在下層,鋪上新鮮草莓瓣,灑上太妃糖味道的日本鄉土點心「輕羹」,以及師傅手工炒、烘焙、敲碎的綠色開心果碎、紅色草莓粉點綴。冬季是圍爐、團圓的美好時節,享用酸甜草莓搭配奶酪、太妃糖輕羹的幸福滋味,感受料理中對賓客的吉祥祝福,為冬季及新年帶來美好味覺和視覺饗宴。

冬季會席料理 晚餐限定

2022/1/11起,「待春」會席料理每客3,200元+10%起

預約電話:(02)2891-1238,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詳情請洽日勝生加賀屋官網(www.kagaya.com.tw)查詢

註:圖片僅供參考,實際依現場供應為主。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