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飛行傘翱翔月牙灣 連靜雯花蓮天空之鏡拍美照


連靜雯日前到花蓮夢幻天空之鏡拍美照、飆沙灘車、乘飛行傘遊月牙灣,還順道遊覽其他秘境,像是麻糬洞、芭崎瞭望台等地,也品嘗了不少在地美食,都是花蓮當地朋友特別帶她去遊玩的。這回豐富好玩的旅行體驗,也讓她滿載難忘又珍貴的回憶而歸。


天空之鏡拍美照 海灘飆騎沙灘車

連靜雯之前就聽說花蓮媲美天空之鏡的秘境「曼波海灘」是網路爆紅的網美拍照聖地,還可以順道玩旁邊的飛行傘。他們就趕上這一波熱潮,來這裡體驗不出國卻享有宛如國外美景的拍美照體驗。這次原本出發前氣象不佳,可能會下雨,沒想到一到當地就放晴,在地朋友都說不可思議,於是第一天就把這些重要行程都玩完了,拍了好多很美的照片。

連靜雯首個行程就是天空之鏡,這裡真的「超!級!美!」經由猛哥天空之鏡沙灘車的老闆創意設計出這些美麗的道具、小教堂、鏡子、階梯等等,讓平凡海灘多了無限樂趣和回憶。他和教練們也都很會拍,包括拍照的角度、用哪個型號的iphone都很專業講究,也教她們怎麼擺pose,讓每張照片都美到令人驚呼!她跟老闆聊天後,也得知因天空之鏡緣故,增加了許多花蓮的觀光和在地就業機會。

海灘上飆沙難車實在很好玩!連靜雯推薦一定要嘗試看看。現場教練都很專業,隨時會關注大家的安全,只是女生的手臂力量通常較不足,較容易晃、或有蛇行的狀況,就像她的同行友人,才一騎出去就差點撞到貨櫃屋翻車,甚至騎到大彎路時還整個岔出軌道。雖說很認真騎,並不是故意要鬧,但一路的狀況也讓連靜雯不禁笑歪,最後朋友索性直接讓她載,這樣比較安全。


飛行傘翱翔空中 俯看月牙灣美景

連靜雯以前在台北萬里玩過一次飛行傘,這次一聽說花蓮也有飛行傘,毫不猶豫表示:想要去玩。她大膽地衝上去排隊,但剛好排在最後一個,等到大家都飛出去之後風向突然轉差,直到起飛前等了快十分鐘,讓不緊張的她也被弄得很緊張!當她飛出去往下看,腳還是會癢癢的,然而空中俯看月牙灣真的很美、也格外特別。教練還介紹經過的山、海和一些故事,這樣看風景相當地美。

乘著飛行傘的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要下來之前,教練只跟連靜雯說「我們來尖叫一下喔!」結果就開始下降,玩一些海盜船、盪鞦韆之類的動作。當時真的嚇到她,這段難忘的記憶全程用Gopro錄影,之後也會把影片後製,在她的Youtube分享。


秘境芭崎眺海景 麻糬洞賞愛心

連靜雯有當地友人帶玩,芭崎瞭望台、麻糬洞都是超在地的秘境行程,可以透過不同的情境,看到不同的自然海景。芭崎瞭望台位於台11線旁,天晴時可從這裡看到龜吼海岬及新社海崖等無敵海景,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麻糬洞比較特別,除了有海蝕山谷加上湛藍大海為背景外,往上看洞口還是一個愛心的圖案,甚是美麗。另外,還有個地方拍出去有一個march車的圖案,超酷,不知不覺在那邊拍出很多網美照!只是那兩日天氣比較不好,下著毛毛雨,聽說天氣好的話會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厲害異國海鮮料理 嚐鮮美好滋味

這趟去吃的緬甸料理(伊江滇緬料理),有涼拌海鮮、椰汁牛肉、雲南大薄片(豬頭皮)、椒麻雞、雲筍炒豬肉、檸檬魚等,酸酸辣辣超下飯;而走泰式風的米噹泰式燒烤也是超猛,距離東大門夜市不遠,一去就已經大排長龍,你想得到的海鮮,鮮蝦、生蠔、小卷等等都有。泰式烤豬肉炭烤的味道很香,醬汁酸酸辣辣的,特別好吃,連靜雯直接點了三份!他們也有自製的泰式奶茶,老闆還招待當日現抓的「鬼頭刀」,比她的手臂還長呢!原來很多海鮮都是老闆自己下海抓的,保證新鮮美味!


連靜雯很愛吃臭豆腐,當地友人帶她去花蓮吉安鄉吃特別的脆皮臭豆腐,還沒進門就聞到了臭味。一般在台北大部分是配泡菜,但這家是用花蓮小韭菜加泡菜,還有超濃郁的蒜泥,大推!可惜被餵食太飽,另一家厲害的水煎包就沒有吃到。


疫情後美景遊 定期放假輕鬆旅行

連靜雯時常到各地工作兼旅遊,像到新竹擔任一日店長,也會特地找好吃的美食。疫情後都在台灣旅遊,發現台灣真的好美,每個地方和不同的人去也都有不同的回憶。之前年初更專程帶爸爸媽媽到台中去泡溫泉,下個月則規劃全家去宜蘭露營。

以前她的工作大多關在攝影棚裡,順境學轉舵,轉換跑道後,有很多時間邊工作邊旅行。連靜雯想鼓勵大家跳脫舒適圈,勇敢去嘗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論是第二專長或是輕型創業都好、不要被框架綁住,定期給自己旅行放鬆的時間,放空腦袋,回歸工作時就能更充滿活力!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