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藍寶 徜徉一方湛藍

清透沁涼的海水藍寶,從精巧耳環到華麗項鍊各顯柔情萬千,淡雅的色彩最能襯托女人清新優雅的高貴氣質。編輯獻上作品精選,搭配選購Q&A,帶領您輕鬆徜徉湛藍。

傳說美人魚的寶石

一向給人舒服、優雅的感覺,海水藍寶就像字面上形容,如海水般藍色的寶石。她的英文是Aquamarine,「Aqua」字義是水的意思,而「Marine」則是海的意思。若說她是世界上最討人歡心的寶石或許不為過,凝視著一方湛藍,彷彿徜徉在馬爾地夫清澈的海水中,心靈便跟著開闊起來。

浪漫的傳說中,美人魚用海水藍寶做為飾品,危急時刻只須讓寶石接受陽光的照射,就可以獲得神秘的力量。海水藍寶也象徵著幸福、健康、希望與和平,古代的航海者便經常佩戴作為護身符之用。

歷史上海水藍寶也登入皇室殿堂,有「珠寶商的皇帝」之稱的C A RTI E R曾於1937年打造過一頂Art Deco風格冠冕,以鉑金鑲嵌圓形舊式車工鑽石、橢圓形和花式車工海水藍寶,建築結構般層次排列的長方形車工寶石與鑽石,清新高貴且秀麗大方。那年卡地亞倫敦接到至少廿七件冠冕訂單,大多數的貴賓都是為出席當年五月英王喬治六世加冕儀式佩戴而訂製。

除了受到皇室貴族青睞,各品牌也沉醉於她溫柔似水的氣質,如BVLGARI喜好膨面寶石的運用,將水滴形渾圓飽滿的海水藍寶設計成一對耳環如淚滴。TIFFANY 今年Blue Book端出一件優雅詮釋經典藍盒的寬版手鐲,將海水藍寶的剔透晶瑩夢幻呈現。HARRY WINSTON則將蛋面寶石化做流水,打造出一條如瀑布頃洩而下的浪漫項鍊。

CARTIER冠冕,鉑金材質,鑲嵌圓形舊式車工鑽石、橢圓形和花式車工海水藍寶,1937年卡地亞倫敦打造。

CARTIER Dépaysement系列北國之景冰霜項鍊與耳環,鉑金材質,鑲嵌海水藍寶、珍珠、鑽石,參考價請店洽。

TIFFANY經典蝴蝶結手鐲,鑲嵌海水藍寶與鑽石,參考價NT$ 5,7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