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坪暖心居所,開啟自在愜意生活步調!

Embrace a Comfortable Lifestyle


軟體工程師的男主人,期盼下班後的時光能與家人一同享受悠閒自在的生活步調。即使室內僅有22 坪,優渥設計師盧卉敏不受場域條件約束,借助優渥系統櫃多樣的材質變化,在簡單的輪廓裡,還原生活的溫柔肌理,並將屋主喜愛品酒、觀賞電影、看書的興趣融入機能設定,構築出美感與舒適合一的暖心歸處。



不受坪數限制 營造寬闊空間感

即使坪數不大,仍希望保有闊綽的空間感,是屋主對於居家的期待。設計師遂沿著公領域延伸輕淺溫潤色系櫃體,營造寬敞視野及輕鬆無壓的氛圍;由於玄關呈廊道型,一進門容易顯得窄仄侷促,因此在側邊牆面巧用全身鏡鋪陳,多了整衣斂容的功能,也順勢帶來放大視覺的效果。落塵區以仿石紋木地板與淺色木地板,清晰界定出場域的內外關係。餐廳區倚牆處增設一座多功能餐櫃,集結電器櫃、抽拉盤及備餐檯功能,既不阻礙動線,也補足了廚房所需機能。



興趣融入設計 翻玩生活情趣

卸除軟體工程師的身分後,依據男主人多元興趣,以一道從玄關延伸至客廳電視的收納櫃,串起連續性的景序,並同步將隱藏電箱、吊掛外出衣及展示調酒競賽殊榮的玻璃櫃、放置書籍的平台納入其中,賦予多功能用途。在材質及色系上,採用木紋和絨格紋的系統板拼構,再銜接富含手感紋理的馬來漆牆面,展現獨特的立體層次。在懸空的櫃體下方也嵌入燈條作為情境燈,讓一家人能夠擁有居家電影院般的觀影享受。留白的沙發牆面則規劃隱藏式畫軌,讓屋主可以任意吊掛喜歡的畫作,為空間增添人文藝術的氣息。



兩種辦公情境 自由選擇工作氛圍

男主人經常需在家裡處理工作事務,因此期望有不同的辦公環境來轉換心情,設計師分別在客廳及主臥設置兩種不同情境的工作區。第一個工作區於客廳臨窗處,借用一整排臥榻,形塑出悠閒角落,一邊工作,一邊倚窗遠眺窗外綠意,舒緩疲憊的情緒。臥榻也利用抽屜及上掀式設計,疊加儲物機能,發揮空間效益。第二個工作區則安排於主臥床尾衣櫃旁的閒置空間,嵌入長桌,轉化成男主人專屬辦公區,並以以溫潤柔和的色調,營造寧靜安定的環境。



掌握臥室佈局 拓展多元機能

主臥入口區規劃置頂衣櫃,顧慮開門時的迴旋半徑,巧以微幅內縮的淺櫃解決問題。床頭也特地採用女主人喜愛的玫瑰奶茶色,滃染出優雅知性的氣質。男孩房則將書櫃、書桌及床頭板結合,既保有行走空間的餘裕,也滿足日常所需機能。床頭也利用系統板材打造巧緻平台,方便隨手放置手機、鬧鐘等生活小物。


優渥設計師|盧卉敏
所在門市|文北旗艦店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北路一段58 號
電 話| 02-2609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