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涉臺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京召開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會同民革中央、臺盟中央、全國臺聯日前在北京召開座談會,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3月6日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時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指明了對臺工作的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講話精神,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闡明了新形勢下對臺工作的基本任務、工作重點、政策舉措,深刻指出了包括民革在內的有關黨派和群團在對臺工作大局中的歷史方位和使命任務,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對臺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論引領和實踐指導,是做好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對臺工作系統及有關黨派和群團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勇擔祖國統一使命職責,群策群力,奮發有為,以更高水準的工作成果和履職成效為早日實現祖國統一貢獻力量。(新華社北京)



最新大陸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