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第四條澳氹跨海大橋合龍

記者13日從澳門特區政府公共建設局獲悉,澳門半島至氹仔的第四條跨海大橋12日晚順利實現全橋合龍,標誌著專案由主體結構工程全面邁入橋樑附屬結構工程。


該橋起自澳門新城A區東側,與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連接,跨越外港航道、澳門水道,至澳門新城E1區。大橋主線全長3.085公里,其中跨海段長約2.9公里,設置通航孔橋兩座,跨度達280米。


大橋主線設計車道數為雙向八車道,中間兩車道為電單車專用道。同時大橋橋面佈設預留高壓電纜、燃氣、自來水、中水、消防、電訊等多種管線通道,是助推新城A區、E區開發的關鍵基礎設施。


該橋開通後,將有效緩解現有三座大橋的交通壓力,提高澳門半島與氹仔、路環之間的交通通行能力,並配合新城填海A區發展的交通需求。


合龍順利完成為專案後續工序打下堅實的基礎。此外,該橋於各個位置的落腳點配套工程將於今年第一季度前全部完工,為開通做好充分準備。(新華社記者劉剛 李寒芳)



最新大陸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