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妃笑言「追追追」不是人唱的 不斷練習成就經典

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拍攝台灣民謠大師陳明章故事,片中邀台語歌后黃妃分享唱「追追追」幕後。她透露當時曾跟陳明章說「這首不是人唱的」,藉不斷練習才唱出這首經典歌。

陳明章1990年代跟林強、伍佰、朱約信等音樂人開啟「新台語歌運動」,推動音樂人使用母語創作,對後世影響超過30年。

「撼山河撼向世界」中邀請多名音樂人分享對陳明章的想法,也出現「追追追」、「流浪到淡水」等經典歌。陳明章打破當時台語歌傳統,融入台灣傳統音樂特色並加入搖滾元素。

黃妃片中就提到,曾經抗拒演唱「追追追」,甚至說「這首歌不是人在唱的。」最後是陳明章不斷鼓勵她練習,才有了這首經典歌。導演林正盛在電影完成後也表示,若票房突破新台幣500萬元,就會做一個讓大家一起合唱的版本。

對於這部片,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今天透過電影公司表示,最珍貴的是保留陳明章的精神,未來可能變成不同樣貌,就是這片土地最大的資產。

「撼山河撼向世界」將於17日全台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