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疫情苦撐3年 零資遣年終照發

藝人任賢齊今天出席動作喜劇電影「臨時劫案」記者會,打趣自己戲裡戲外都「心太軟」,COVID-19疫情期間工作全面停擺期間,因不捨員工失業,公司零資遣,連薪水、年終都依舊。

「臨時劫案」描述摔角選手郭富城、計程車司機林家棟、老人院社工任賢齊都因經濟拮据動了搶劫發財念頭,誤打誤撞臨時組隊,3人為追蹤1筆搶來的鉅款捲入風波,更惹來探員追捕。

戲中任賢齊因養老院資金短缺、怕老人家流落街頭,鋌而走險搶劫,戲外也有同樣感受。

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任賢齊安排好的演唱會和工作全面停擺,公司零收入只能吃老本,但他還是捨不得這群跟了他很久的員工,不僅零裁員減薪,甚至薪水、年終照發,「把員工炒掉,對方家庭會有困擾,我把員工照顧好,他們就能沒有後顧之憂地為我工作。」

但他坦言,疫情到第3年時,他確實有點慌,可能得賣車賣房維持公司運作,所幸沒過多久,工作逐漸復甦,他也化身拚命三郎賺錢,到處飛來飛去,隔離次數高達13次,其中還遇到中國上海封城被關在房間裡2個月。

回想當時,任賢齊只能苦笑:「我覺得以後可以演『監獄風雲』。當時我每天跟牆壁講話,連隔離送的餐盒都是一模一樣,我都把筷子留下來,才知道我吃幾天了,特別珍惜不容易有的工作機會」。

不過任賢齊也強調還是慎選作品,因為演戲啟蒙恩師、香港導演杜琪(峰)曾對他說,「你是歌手,你要賺錢就去唱歌,要拍就要拍好電影」,鼓勵他要認真挑選作品,更曾感嘆欠他1個影帝,讓他至今都感動在心。

另外,任賢齊2018年曾與導演鈕承澤合作電影「跑馬」,為此增重到100公斤,但隨鈕承澤被判刑入獄,電影復拍遙遙無期。

被問及「跑馬」續拍進度,任賢齊透露,昨天還在北京開會,也有考慮接手把電影拍完,「因為其實剩下的部分不多了,但很多都改變了,小孩子也長大了,但還好劇情部分是我也跑路了,所以我覺得是可以調整一下」,只是得尊重鈕承澤,他也會找時間去探望對方。

「臨時劫案」將於2月8日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