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席尼墨菲

素有「演員中的演員」美名的愛爾蘭男星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今天憑藉「奧本海默」(Oppenheimer),抱回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大獎。

47歲的席尼墨菲生涯首次入圍奧斯卡,就順利抱回小金人。

「奧本海默」是席尼墨菲與英國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繼「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trilogy)三部曲、「全面啟動」(Inception)、「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之後合作的第6部片,也是他首度在諾蘭片中擔綱主角的作品。

事實上,席尼墨菲從影以來多在成本較小的歐洲片中擔任主角,例如「吹動大麥的風」(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他在大成本製作多為配角,唯三例外的就只有電視影集「浴血黑幫」(Peaky Blinders)和丹尼鮑伊(Danny Boyle)合作的「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和「太陽浩劫」(Sunshine)。

打滾20多年後,他終於在「奧本海默」證明他有扛起好萊塢大片的能耐。他在這部3小時的電影中呈現的張力和複雜情緒讓人印象深刻,今天之前已在今年好萊塢頒獎季接連獲得金球獎(Golden Globe)、英國影藝學院獎(BAFTA)、美國演員工會獎(SAG)肯定,並於今天順利在壓箱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稱帝。

今天與席尼墨菲一起入圍本屆最佳男主角獎的都是硬底子演員,包括「大師風華:真愛樂章」(Maestro)的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魯斯汀」(Rustin)的科爾曼杜明戈(Colman Domingo)、「滯留生」(The Holdovers)的保羅吉馬蒂(Paul Giamatti),以及「美國小說」(American Fiction)的傑弗瑞萊特(Jeffrey Wright)。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