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簡莉穎獲傑出編劇工作者 願作品展現文化

第4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今天舉行聯合頒獎,楊士琪紀念獎頒給導演魏德聖,他期待電影工作和電影院永遠不會消失;「人選之人-造浪者」編劇簡莉穎則期待作品展現更多文化性。

文化部長史哲今天表示,台灣的記憶透過影視聽從業人員的參與才能留下,而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除了改制行政法人,文化部今年也將影視聽中心2期工程列為最重點工作,「這是與時間賽跑」,期盼在大家為台灣留下美好記憶的同時,政府也在保存、研究、發展更進一步。

今年楊士琪紀念獎今年頒發給導演魏德聖,並由童星菲菲代領獎項,魏德聖透過影片表示,拍電影常沒有後路可退,很開心還能做出有影響力的事,「我期待我們行業永遠不會消失,也希望電影、電影院永遠不會消失,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

「人選之人-造浪者」編劇簡莉穎今年獲得傑出編劇工作者。簡莉穎感謝另一名編劇厭世姬的合作,她也說,「戲劇就是眾人之事,希望透過作品可以感謝我們的文化。」

已故知名製片沙榮峰曾製作「龍門客棧」、「俠女」等片,今年獲頒年度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獎項由「俠女」男主角石雋代領。

今年其他獎項包含最佳新導演獎頒給李鴻其、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最佳奉獻獎頒給林添貴、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貢獻獎頒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中華電影製片協會電影傑出工作者獎陳朱煌、配音工會終身成就獎頒給康殿宏、年度潛力短片導演獎頒給(溫)景輝。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