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導演王湘聖作品「弟弟」獲選舊金山電影節開幕片

舊金山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登場,台裔美籍導演王湘聖的作品「弟弟」將替這場文化盛事揭開序幕。王湘聖不久前以「奶奶跟外婆」入圍奧斯卡紀錄短片,他的奶奶在「弟弟」中亦有演出。

30歲的台裔美籍導演王湘聖(Sean Wang),剛以「奶奶跟外婆」(N?i Nai and Wai Po)在奧斯卡獎嶄露頭角,他的劇情長片「弟弟」(Didi)也獲得國際廣大迴響,日前在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拿下兩個獎項。

第67屆舊金山國際電影節(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即將於4月登場,「弟弟」被選為今年開幕之夜的影片,根據網站,導演王湘聖與製作人將會出席,門票已全數售罄。

王湘聖在舊金山灣區佛利蒙特市(Fremont)長大,「弟弟」以2008年的佛利蒙特市為背景,故事很大部分是他的個人經驗。

「弟弟」描述一名13歲的台裔美國男孩Chris傻傻地追求初戀,對拍片和滑板產生熱情,並透過社群網站建立人際關係;在家中,姊姊和母親常常惹惱他,奶奶則很掛心他的飲食,這三位家中的女人讓正值青春期的Chris感到很抓狂。

片中的母親由華裔美籍女演員陳(沖)擔綱,奶奶則由王湘聖現實生活中的奶奶,也是「奶奶跟外婆」當中的奶奶張麗華(Chang Li Hua)飾演。

舊金山國際電影節主辦單位形容,王湘聖的電影細膩而溫柔,對青少年、文化、及成長經驗有多層次的深入探討。

今年舊金山國際電影節從11日縮短至5日,並嘗試在不同戲院舉辦活動。舊金山國際電影節過後,舊金山洛喜戲院(Roxie Theater)也將加場放映「弟弟」。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