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0年代電影奇蹟 3《好小子》救了票房

台灣80年代電影奇蹟 3《好小子》救了票房
80年代經典電影《好小子》在許多粉絲心中留下深刻的青春記憶,該片也在當時拯救了電影票房,左起為「阿國」顏正國、「小虎」左孝虎、「小胖」陳崇榮。(圖/翻攝自豆瓣電影)

[NOWnews今日新聞] 經典電影《好小子》主演「阿國」顏正國、「小胖」陳崇榮日前合體,引發許多6、7年級生網友回憶殺!《好小子》系列在1986年上映時就創下票房紀錄,3位可愛童星也陪伴觀眾們一起長大,不管是愛搗蛋又帶喜感的「小胖」陳崇榮,功夫底子扎實的左孝虎,或是4歲就入行、演技精湛的顏正國,都為觀眾帶來許多笑聲,也留下深刻的青春記憶。

台灣80年代電影奇蹟 3《好小子》救了票房
《好小子》「小虎」左孝虎(左起)、「阿國」顏正國、「小胖」陳崇榮。(圖/翻攝自豆瓣電影)

《好小子》描述父母雙亡的3兄弟阿國、小虎與小胖,由隱居在深山的祖父撫養長大,並培訓他們武打功夫,有一天小子們闖禍後決定下山找祖母求救,也開啟3人一連串有趣冒險的旅程。該片在當時低迷的國片市場造成轟動,登上當年十大賣座國片第3名,同時也打入國際市場,在日本、韓國及東南亞地區掀起熱潮。1990年代西片《小鬼當家》以類似的童星主角離家冒險題材掀起全球熱潮,也有部分《好小子》死忠粉絲們認為,《小鬼當家》是參考《好小子》這部經典之作。

3位童星長大後各自有發展,年紀最小的陳崇榮,在1990年拍攝完電視劇《家有仙妻》後淡出演藝圈,長大後投身電腦業,從事電腦工程師,還自己開了一家店。2013年在顏正國邀請下,曾飾演好兄弟的兩人在微電影《人生》同框演出,也讓人懷念不已。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五六年級皇室耍廢團」發文,PO出陳崇榮與顏正國兩人在燒烤店的合體照片,吸引破萬人按讚。

台灣80年代電影奇蹟 3《好小子》救了票房
「小胖」陳崇榮(左一)、「阿國」顏正國(右一)和店家老闆留影。(圖/翻攝自五六年級皇室耍廢團臉書)

左小虎則轉投電視圈,拍攝《俠客行》、《家有仙妻》、《長男的媳婦》、《齊天大聖孫悟空》等電視劇,在接近30歲年齡關卡時,他又投入幕後轉當武術指導,並當起導演,陸續執導過《炮仔聲》、《戲說台灣》、《黃金歲月》等本土劇。

顏正國則在國中時期誤入歧途,曾數度休學、更染上毒癮,犯下毒品、槍砲、竊盜等前科,並因擄人勒贖案坐牢11年,於2012年假釋獲准。出獄後他浪子回頭金不換,從事書法教學,也積極公益活動,並因此重返演藝圈自導自演公益電影《如果》;2018年時執導的幫派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票房高達1.27億元台幣,開啟自己的第二人生。

台灣80年代電影奇蹟 3《好小子》救了票房
顏正國曾誤入歧途後,出獄積極做公益,並重返演藝圈執導筒。(圖/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提供)


相關新聞


《好小子》阿國、小胖合體了!獨缺左孝虎 影迷認不出「他」


「好小子」阿國、小胖罕合體!3人近況曝光 他曾坐牢11年


台灣10大經典國片!《海角七號》《當男人》促姻緣 催淚神片奪冠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