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走2個人 導演陳慧翎遺作等8年開播

《左耳》走2個人 導演陳慧翎遺作等8年開播
導演陳慧翎(左圖)遺作《左耳》等8年才開播,一部劇走2個人,團聚照讓人湧進無限思念。(圖/翻攝翁虹、左耳電視劇微博)

[NOWnews今日新聞] 金鐘導演陳慧翎今年11月因子宮頸癌病逝,享年48歲。她執導的中國時裝劇《左耳》今(15)日宣布空降播出。《左耳》由中國小說家饒雪漫親自改編同名小說,2015年由蘇有朋執導電影版、金馬影后馬思純、關曉彤、楊洋等人主演,隔年饒雪漫再改成電視劇,找來陳慧翎執導,但一等就是8年,如今陳慧翎已不在了。他們日前在饒雪漫生日時重聚,特地給陳慧翎留了一個位子、擺上一束鮮花,惹人鼻酸。

饒雪漫今天再度發文,「為什麽等了8年才播出?對不起,這個問題,如同黎吧啦(劇中角色)最後到底跟小耳朵說了什麽一樣,我答不出。幸運的是,當年參與這部戲的主創、主演、工作人員,他們都沒有停下腳步,各自在自己的領域繼續前行,甚至閃閃發光。遺憾的是,也有些人沒有等到這一天。比如,總策劃李敏老師。又比如,導演陳慧翎 。」

《左耳》走2個人 導演陳慧翎遺作等8年開播
導演陳慧翎溫暖善待每個人。(圖/翻攝陳慧翎臉書)

電視版《左耳》早在2016年就已經殺青,但遲遲沒有上檔,8年過去了,陳慧翎也因病過世,該劇無預警上線。饒雪漫轉發導演最後一次微博發文,「這是妳發的最後一條微博,停留在那一年的《左耳》。我親愛的慧翎,對不起。終於懂這歌詞到底有多痛:這一生,最漫長,是離開你身旁。」她直至深夜難以入眠,再發文「原來遺憾才是最痛的。親愛的慧翎,下輩子還要做最好的朋友。」

馬思純是電影版女主角,也發文呼應饒雪漫的貼文,分享電視劇開播的消息,寫下:「可能只有我知道吧啦最後跟小耳朵說了什麼。 但是張漾永遠不會知道。 這是吧啦的遺憾嗎? 誰都有遺憾,還好,終於等到了你。 八年,左耳終於來了。 慧翎,我想你也會知道,一定很開心。」

《左耳》走2個人 導演陳慧翎遺作等8年開播
饒雪漫是中國教母級小說家。(圖/翻攝左耳電視劇微博)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金馬60/吳慷仁守陳慧翎病榻!盼她再撐一下 「我拿獎妳相信嗎」


金馬60/吳慷仁封影帝飆淚!感恩導演陳慧翎教導 獨漏女友邵雨薇


楊貴媚心願未了!感嘆沒合作過侯孝賢 王渝屏感念陳慧翎帶入行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