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請人校稿被放鳥!吳淡如嘆碰上詐騙集團

花錢請人校稿被放鳥!吳淡如嘆碰上詐騙集團
學姐主動要幫吳淡如校稿,她付了豐厚酬勞,沒想到卻被放鴿子,自己花了30個小時才完成,她崩潰表示像是碰上詐騙集團。(圖/吳淡如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知名作家吳淡如飽讀詩書,擁有三個碩士學位的她,去年又到大陸湖南大學攻讀歷史博士。昨(13)日她發文透露,自己這兩天只睡3個小時,原因是學姐主動說要幫她校稿,她還付了豐厚的酬勞,沒想到期限快到,才知道自己被放鴿子,苦嘆「這已經有一點接近詐騙集團了。」

吳淡如透露,3月初自己已把博士論文寫好,有位學姐熱心說要幫她校對論文,吳淡如覺得多一個人幫忙看也不錯,還提前付了對方豐厚的酬勞。這一個月之間,吳淡如都有催促對方,學姐也都說沒問題,結果到了要印論文的前三天,吳淡如發現學姐大概只看了五分之一,最令她無言的是,那五分之一,還是把她本來寫的是對的格式,多數改成錯的,等於她花錢沒得到成果之外,還要花力氣再改回來。


花錢請人校稿被放鳥!吳淡如嘆碰上詐騙集團
吳淡如花錢請學姐校稿,不但沒收到成果,自己寫對的還被改成錯的。(圖/翻攝自吳淡如FB)

吳淡如氣喊「完全沒有做,為什麼要騙我已經做了呢?還說沒有問題。」最後她花了30個小時改了20萬字的論文,藉此她也得到3點教訓,「人還是要對自己有自信」、「有信用的人才能得到信任」、「我最怕那種答應的別人做事,保證沒問題,一再拖延,然後到最後會棄馬逃跑的人。」吳淡如表示,在改論文前真的有點想哭,但她沒有發脾氣,也不打算要回那筆錢,只好無奈苦嘆「保證的事情做不到,還平白耽擱了別人的青春,這已經有一點接近詐騙集團了。」


花錢請人校稿被放鳥!吳淡如嘆碰上詐騙集團
吳淡如透露自己的論文被學姐從對的改成錯的。(圖/吳淡如臉書)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把孟耿如當黃子佼共犯「在為難女人」 吳淡如:妻子也是受害人


吳淡如臉書「被限制10年不能發照片」 她不知得罪誰:世界奇觀呀


吳淡如比特幣大賺130萬元!秀「2種操作方式」:勿單筆狠狠投入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