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靄宏砸百萬開首家珠寶實體店面 喜迎人生大事寫〈白手起家〉別具意義

珠寶商出身的周靄宏因自身熱愛饒舌音樂而決定自費做專輯因緣際會一腳踏入樂壇,身價上億、被稱為「饒舌界周董」的他出道至今砸下上千萬製作逾十首單曲及 MV,對於音樂熱情始終不減的他在出道屆滿兩年之際推出全新力作〈白手起家〉,適逢自己珠寶事業滿13年終於推出首家實體店面之際,白手起家的周靄宏以此為靈感當歌名填詞譜曲,除了當成自己在珠寶界及音樂界默默耕耘後自我打氣的「禮物」外,更盼在歲末年終之際藉由新歌勉勵自己在新的一年能秉持初心繼續堅持夢想,並與歌迷功面一起迎向嶄新的2024!

在創作過程中回憶起當年獨身一人白手起家闖珠寶界的甘苦,周靄宏以「人情冷暖」四個字一語道盡創業辛酸,他表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沒人鳥你,好不容易做起來,什麼妖魔鬼怪都來了,每天都會遇到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奧客、同行檢舉、上游催款、黑道威脅都遇過,見怪不怪。」早已練就一身強心臟的他更透露入行來最讓他難忘的一件事就是有一次遇到奧客買了商品後事後不喜歡,竟然喊話要找黑道來砸店,讓他哭笑不得!

除了出單曲當成闖樂壇兩年送給自己的禮物,在珠寶界闖蕩13年的周靄宏最近更迎來「人生大事」,過往在網路上做珠寶生意做到嚇嚇叫的他終於開了第一家實體店面,為白手起家的自己創下全新事業里程碑!為此周靄宏靈機一動決定把自己實體店面開幕當天的盛況紀錄下來剪輯入〈白手起家〉的MV中,可說別具紀念意義,他更媽媽當天出席的畫面一併剪進,讓首次意外「客串」自己兒子MV的周媽媽看完後超開心,不僅對著兒子說「感覺自己變明星」,以兒為榮的她更得意地向街坊鄰居炫邀:「我兒子很厲害、都是遺傳我!」

新歌〈白手起家〉特別與台中的地下饒舌歌手MARS BENNY、CRAZY E共同演唱,周靄宏透露一開始其實是他們來邀歌,讓他開始感覺有被關注,「雖然我還沒有很有名,但默默開始有人看到我,加上我的珠寶事業已經耕耘13年,算是白手起家的代表性人物,他們是很早就開始做音樂,雖然還沒有賺大錢,但願意努力。」更將他形容成「台版Johnny Dang(美國知名珠寶商)」;周靄宏表示:「Johnny Dang是越南裔美籍珠寶商,因為誠信經商,品質優良,從珠寶小攤位做到壟斷全美饒舌歌手的『珠寶牙套』,包含肯爺(Kanye West)、Jay Z、碧昂絲、卡蒂B都是忠實顧客,我很喜歡這樣的聯想,跟自己創業的故事很像,也因此跟他們一拍即合,促成合作。」

向來獨立作業的他,這次和他人分工合作,直呼這個體驗非常新鮮,「好輕鬆,能夠有人幫忙分擔詞曲,他們兩個唱歌功力很不錯,可以產生互補性」,不過也坦言錄音和MV拍攝簡直是一波三折,因為MARS BENNY、CRAZY E在台中,他在台北,因此錄音都得分開錄,後期再mix,好在三人對音樂成品製作有共識,過程中激出不少火花,也完成這首代表性作品。」

至於MV則以知名喜劇電影《醉後大丈夫》做為靈感,劇情描述周靄宏與MARS BENNY、CRAZY E3人在酒吧遇上,覺得彼此十分投緣,在杯觥交錯之間聊起彼此的故事,接著決定一起衝一波,其中在MV中周靄宏演出剛創業的自己,騎著一台破機車、背著包包到處奔波,他回憶:「有過跑了一整天沒賣出半顆珠寶,還被貴婦嫌賣的東西很爛,叫我滾回家,還有一次是在公園吃便當充飢,還一邊淋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淒涼。」MARS BENNY則是以前投資失敗,賠光所有積蓄,特別的是,現年25歲的Crazy E,以前曾是幫派份子,過著鋌而走險的生活,因此因此MV中也有出現槍枝,如今改邪歸正當職業軍人。

他們表示,這些都是過往回憶,如今想要向過去告別、活在當下,秉持白手起家的精神繼續努力。單曲《白手起家》已在串流平台上架,MV已在周靄宏的官方YouTube頻道播出。

MV網址:https://youtu.be/oURv_xqd6nI?si=jHCtTg0ty0jIZl5-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