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漢典「休息」是因為沒有錢「過夜」 要揪友人參加戒菸就贏賺獎金

由「國民健康署、地方政府衛生局、董氏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24戒菸就贏比賽」今報名開跑。陳漢典擔任公益代言,以「萬眾一心 快樂戒菸!」率先號召,呼籲20歲以上的吸菸者站出來,在後疫情時代快樂戒菸!即日起至4月底前,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快上「華文戒菸網」報名「2024戒菸就贏比賽」,5月2日至29日確實不吸菸,就有機會一起抽中最高獎金30萬元(1組)或6萬元(6組)等獎項!

全球每年800萬人死於菸害,臺灣每年可歸因於吸菸的死亡人數2.4萬人,每年因菸害所造成的整體經濟損失高達1,858億元,戒菸不僅對健康有益,同時也能減少國家財政負擔。早在1988年美國衛生部報告就強調:「尼古丁成癮性非常高,和海洛英、古柯鹼同屬最高等級」,吸菸不只是壞習慣,也是成癮問題,因此戒菸一定要找對方法。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104個戒菸的理由,停止吸菸20分鐘,心跳就會下降復原;停止吸菸12小時,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就會降至正常值;停止吸菸2到12週,增加血液循環與肺部功能;停止吸菸1到9個月,咳嗽與急促呼吸情形症狀會獲得顯著改善;停止吸菸5到15年,中風機率降低至與非吸菸者一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與親朋好友一同響應「2024戒菸就贏比賽」,同時善用專業戒菸資源,不吸菸親友一起陪伴,不再孤軍奮戰,成功向菸say goodbye。

董氏基金會張博雅董事長指出,「戒菸就贏比賽」是世界衛生組織唯一曾經支持與贊助的成人戒菸計畫,是「最經濟有效率、能感動人、大家都開心」的戒菸活動,據國民健康署委託調查,戒菸就贏比賽一年後戒菸成功率平均達三成五,在當時五月活動期間的戒菸率甚至可高達七成五。過去幾年台灣跟全球各國一樣歷經苦悶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後疫情時代,我們要趁機幫助與獎勵吸菸者「快樂戒菸」!

張博雅董事長特別感謝熱心公益、元氣滿滿又幽默風趣的義工陳漢典,電視公益廣告中一人分飾多角,外送員、勞動者、上班族等,就是要號召大家「萬眾一心、快樂戒菸」。也感謝「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願意捐助百萬總獎金,獎勵共二十多組成功戒菸家庭,也捐助製作宣傳布條,直送各縣市衛生單位與醫院診所外,今年所有警局與派出所等超過五千個單位同步加入宣傳「2024戒菸就贏」,營造真正的快樂戒菸。

在接受媒體聯訪時,陳漢典表示因為長期唱跳與騎腳踏車,害他椎間盤突出,壓迫到坐骨神經好痛,已經嚴重到右腳會麻,不能久坐,一彎腰小腿的神經就會痛,剪腳趾甲也會很痛苦,連屁股都會痛,這兩個月都在痛,所以最近都在「休息」,他10年前曾經被拍到去上摩鐵207號房休息三小時,他說就此戒上摩鐵,並開玩笑表示:「休息是因為沒有錢過夜」並一直在記者會提及他的老菸槍舞蹈老師羅名宏,要揪老師參加戒菸就贏活動,由漢典當見證人賺30萬元獎金,而陳漢典也提到近來Miusa被拍到與陳零九共處17小時,吳宗憲相當暴怒,未來「綜藝大熱門」是否會封殺陳零九?與陳零九也交好的陳漢典表示「不會啦」。

陳漢典表示,多數吸菸者都曾有過戒菸的念頭,但害怕失敗就不敢嘗試,其實吸菸不只是「壞習慣」這麼簡單,因此戒菸需要鼓勵、支持,更需要幫助!陳漢典表示,最近因為練舞而有椎間盤突出,所以開始復健,但是最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戒菸也是,不要等到身體出現問題再戒菸,現在就可以報名戒菸就贏,嘗試戒菸。陳漢典說會找舞蹈老師(小宏老師),一起報名。

陳漢典表示,很開心這次擔任「2024戒菸就贏比賽」公益代言,自信代言是因為形象很好,就像之前的的代言人Jolin一樣。陳漢典說,戒菸其實可以很快樂,不必那麼枯燥,還在吸菸的朋友可以再挑戰看看。不要害怕,只要敢嘗試就有成功戒菸的機會,而若你跟我一樣不吸菸,趕快拉著吸菸的親友或同事,現在馬上行動,上「華文戒菸網」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幫助他們勇敢踏出成功戒菸的第一步!陳漢典教大家戒菸用正確的方法,除了善用多元戒菸服務資源之外,菸癮來時就用「快樂戒菸四招」:(1)深呼吸15次;(2)喝一杯冷水;(3)用力伸展身體;(4)刷牙或洗臉,擊退菸魔。助人快樂戒菸,大家一起來!

主辦單位建議符合參賽資格的民眾,趕快上「華文戒菸網」報名戒菸,同時下載「戒菸就贏APP」就可查詢鄰近的醫事機構,也撥打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尋求政府設置的專業協助,還可追蹤「2024戒菸就贏比賽」臉書粉絲團、加入LINE帳號(ID:@quitwin),進一步了解比賽相關資訊。

圖/黃忠正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