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療癒人心 票房突破4500萬躍升年度國片冠軍

話題不斷,好評如潮,被譽為年度最療癒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上映邁入第二週,熱度不減反增,許多觀眾看完餘韻猶存:「電影不僅美,還有許多對白療癒人心。」透過許光漢所飾演Jimmy的腳步,在公路旅行同時回溯初戀這段青澀而刻骨銘心的愛戀,導演藤井道人有感分享:「記憶會隨著長大的過程,在忙碌中漸漸消失。」他希望做出能夠肯定所有人人生軌跡的一部電影:「對我而言,這部電影的主軸是關於在36歲失去一切的的Jimmy,透過旅行收穫了什麼、回想起什麼、而後能面對什麼。因此,對某些人來說這是一部戀愛電影,但對另一些人來說是一部公路電影,也是一個成長故事。」而電影當中的對白也成為經典:「旅行的目的不一定是改變,有時候只是檢視自己走過的路。」、「跟我一起按下心中的快門。」、「我能擁有夢想都是因為遇見她。」「人生只有一次不要讓自己後悔。」等。深刻又貼切地打中觀眾的心。



許光漢笑說Jimmy是演過最像自己的角色:「心裡的一些猶疑和不確定,和我是很雷同的,如果有機會也會想自己去旅行,應該會成長蠻多的。」電影不只給許光漢帶來轉變,清原果耶也在拍攝時經歷了許多的「第一次」,包括第一次到台南拍戲,還有第一次擲筊,片中她為了求籤跪在地上躑了好多次才求得聖筊,對這樣形式感到新鮮的清原果耶分享:「日本沒有這樣的求籤方式,台灣的廟宇也非常繽紛華麗還有許多裝飾物,跟日本很不同。」



上映第二週票房累積突破4500萬,電影公司週末分別舉辦情書場及青春18車票場的兩場特別放映,許多《情書》影迷帶上當年收藏的小物前往,現場更有近30年前出版的電影小說真跡驚喜現身,影迷觀後激動分享看到電影中許多向《情書》致敬橋段的心情:「很震撼、很感動,但又有一股淡淡的哀傷,有一點年紀的人應該會懂,有當時的回憶加上現在的經歷,再回味會有不一樣的感觸。」青春18車票場則有觀眾帶來過去日本旅遊時購買的青春18旅遊周遊券:「當時旅遊沒有走到電影裡拍攝的這段雪景,覺得下次一定要玩到雪,片中好多場景都想去踩點。」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