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仕凌2度捐金鐘獎金鼓勵劇本創作 談最想演出角色各種水果妙答

第十六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參賽者報名不限國籍與年齡、參賽劇本不限主題,即日起正式向全球公開徵件,2024 年5月15日截止收件,邀請對電影劇本創作有興趣、有熱情、有專業的創作者們踴躍報名,一同探索書寫台北,角逐新台幣40萬之首獎,總獎金更高逹新台幣70萬元,入圍、得獎之作品有機會將劇本搬上大銀幕!



實力派演員薛仕凌在第56屆金鐘獎雙料拿下男主角、男配角獎後,大方捐出獎金鼓勵創作者,成為第十四屆「拍台北」的天使捐助者。薛仕凌更在第58屆金鐘獎兢爭激烈的最佳男主角獎項脫穎而出,以《台灣犯罪故事-出軌》獲獎,繼榮獲釜山國際電影節最佳男配角後再度奪獎!金鐘視帝薛仕凌暖心再度捐出獎金10萬元,作為第十六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之佳作獎金,本屆佳作名額五名,獎金每名2萬元。



薛仕凌談到捐助獎金,表示希望能藉此機會幫助和鼓勵優秀的新進人才,提供閱聽人們更多有創意、多面向又高品質的作品。被問到身為演員最想演出的角色,薛仕凌表示不設限且創意回答:「接到蘋果就做蘋果汁,接到椪柑也能做成果乾!接到檸檬就做檸檬汁,接到香蕉也能做成奶昔!」



十六年以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已有多部獲獎作品躍上大銀幕:《南方小羊牧場》、《共犯》、《帶我去月球》、《藍色項圈》、《小春與豬排》、《愛.殺》、《童話.世界》皆為本競賽得獎劇本。「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迄今累積相當的知名度和代表性,其中亦不乏來自專業編劇與新銳導演的作品。「拍台北」劇本交流會自舉辦以來反應熱烈,本屆將延續辦理,現場來賓除了評審團與入圍者外,將邀請影視業界製作、創投公司共襄盛舉。



「拍台北」徵件劇本不設限主題,鼓勵自由多元創作,惟需以正體中文創作並以台北市人文、地景為故事背景,即可爭取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40 萬元)、二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15 萬元)、三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5 萬元)以及五名佳作(獎金各新台幣 2 萬元)等總獎金高達新台幣70萬元。評審團隊將由影視產業界的專業人士組成,挖掘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劇本。歡迎各方說故事的好手,以不受限的思維,突破類型框架,一起探勘台北深邃的本質和魅力,書寫專屬於台北的璀璨。詳細報名辦法可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官網及粉絲專頁查詢。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