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銀新任總經理謝富華走馬上任 續推4大業務

行政院核定,輸出入銀行總經理一職由原副總經理謝富華升任,交接暨宣誓典禮今天登場。謝富華表示,將持續拓展4大重點業務,包含擴大增資效益、推動政策性業務、強化資安及風險管理、落實全球化布局。

輸銀自今年6月中,前理事主席劉佩真調任台企銀董事長後,理事主席一職由原總經理戴燈山代理,戴燈山於8月升任理事主席、續兼任總經理,如今謝富華確定升任總經理,輸銀高層人事正式底定。

在今天的輸銀卸、新任總經理交接暨宣誓典禮,由兼任輸銀常務理事的財政部政務次長李慶華主持並監交。

輸銀表示,謝富華的學識、資歷相當完整,民國78年還在政治大學保險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時,就以乙等特考金融保人員身份,分發至當時中央信託局服務。

輸銀指出,謝富華80年取得碩士學位後,再以高考一級保險人員及格進入輸出入銀行服務至今,一路自基層單位做起,歷任高雄分行經理、輸出保險部副理及經理、風險管理處處長、總稽核、副總經理,歷練廣及輸銀各核心單位,對金融管理相當嫻熟,可以說是最懂輸銀的人,是接任總經理一職的最佳人選。

謝富華致詞時,首先感謝政大的裁培,以及在輸銀職涯中,同事及長官的協助與提攜,並指出,在劉佩真身上學習到面對問題時,如何有更深入的思考及全面性視野。

同時,謝富華強調,未來將扮演好總經理的執行者角色,依循戴燈山提出的重大業務發展規劃,包含擴大增資效益、積極推動政策性業務、強化資安及風險管理、落實全球化的布局與思維。

謝富華也期許,讓輸銀未來更加精實茁壯,立足台灣、胸懷世界,不僅要成為國際著名政策性專業銀行,更要成為協助廠商拓展全球市場最堅強的後盾。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