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設東南亞辦公室 攜手泰國台商總會助台商轉型

工研院今天宣布,在泰國設立東南亞辦公室,並與泰國台商總會簽署合作協議,促進雙方產業合作及人才交流,協助台商深化東南亞市場布局,拓展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產業合作。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隨著全球供應鏈重組,台商前進東南亞,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成功提升台灣與新南向國家廣泛合作,去年台灣和新南向國家的貿易總額已超過1500億美元。

劉文雄說,工研院成立東南亞辦公室,將以3項策略推動東南亞市場,一是透過科技提升低碳和智慧製造能力,開發新市場;二是引進生物料源結合工研院循環經濟技術,促進永續發展;三是透過數位培訓,協助在地企業充分運用人才,並聚焦淨零排放、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農業等重點領域發展。

他表示,工研院與泰國台商總會簽署合作協議,希望能夠攜手台商,發揮區域鏈結的成效,透過組織間的合作,促進產業技術創新和人才培養的深度交流。

劉文雄說,工研院東南亞辦公室將成為台商升級轉型的重要推手,也是台灣產業進軍東南亞市場的戰略夥伴;將鏈結國際科研機構,策略合作共建生態系聯盟,促進台灣與東南亞產業合作,鞏固台灣在國際供應鏈中的地位和影響力,並為東南亞地區的經濟發展注入更多能量。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