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潤接任MIH執行長 強化鴻海電動車事業整合

由鴻海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30日宣布高層新人事,4月1日起,將由鴻海科技集團電動車策略、在汽車業有「東洋戰將」之稱關潤(Jun Seki)接任MIH執行長。

鴻海新聞稿表示,為了更有效解決產業共性問題及制定電動車相關標準,關潤自4月1日起擔任MIH聯盟執行長,以加速智慧移動產業革新,推動建立產業標準,拓展更多商機。

鴻海主管強調,MIH的成員除了台灣廠商,更有來自全球的企業參與,MIH持續國際化和多元化讓聯盟不斷增加新想法和創新,關潤曾經派駐各地,具備多國汽車設計、生產、製造、營運經驗,熟悉國際間汽車產業鏈運作。相信他擔任MIH執行長後,聯盟會加快與國際接軌,增加以台灣為基地的MIH國際能見度,促成更多的跨界國際合作。

鴻海2023年2月宣布延攬在汽車業有「東洋戰將」之稱的關潤,擔任集團電動車策略長,直接對董事長劉揚偉負責。與鴻海半導體策略長、前台積電共同營運長蔣尚義並列,形成鴻海集團新事業發展的兩大重要支柱。事隔1年,關潤進一步接下MIH執行長,有望進一步整合鴻海集團電動車事業。

關潤戰功彪秉,在汽車產業年資將近40年,其多數時間在日產汽車(Nissan Motor)體系,曾派駐英國、美國、中國大陸、法國等地,具備多國汽車生產製造營運經驗,熟悉國際間汽車產業鏈運作,並曾擔任「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副營運長。2019年底,關潤轉戰全球最大微型精密馬達製造商日本電產集團(Nidec),歷任總裁、執行長及營運長等職位,在汽車業界獲得東洋戰將稱號。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