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36座基地台尚待修復 皆位在天祥以東

花蓮3日近海發生大地震,NCC今天表示,山區基地台最需要電力跟聯外道路,截至今天上午,還有36座基地台尚待修復,都分布在天祥以東的區域,後續基地台搶修要看道路恢復狀況而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花蓮地震發生後,電信業者通訊狀況修復情形。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截至到今天上午,還有36座基地台尚待修復,中華電信10台、台灣大哥大15台、遠傳電信11台,都分布在天祥以東的區域,靠近砂卡礑步道。目前天祥以西、蘇花公路部分的基地台都已經修好。

翁柏宗解釋,山區基地台最需要電力跟聯外道路,電信業建設的高抗災基地台,電力可維持3天以上,但因為基地台的後傳電路需依賴光纜傳輸,光纜在山區多數沿著聯外道路布建,這次地震導致天祥以東到九曲洞的道路毀損嚴重,也影響光纜運作,中華電信目前還在持續搶修光纜。

翁柏宗指出,數位部這次也透過直升機運送3台低軌衛星OneWeb終端設備到現場,提供救災團隊、還有百位旅客使用,WiFi使用的上下行速率表現還不錯。

NCC指出,因為落石不斷,現場道路維修有難度,目前基地台恢復也要看現場道路修復狀況而定,因此較難預估修復時程。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