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擬全球裁員逾10% 估1.4萬人捲舖蓋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設法因應電動車需求放緩之際,執行長馬斯克已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員工,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

法新社等媒體報導,根據關注電動車的國外科技網站Electrek,馬斯克(Elon Musk)在發給員工的電郵中提到,裁員理由是職能重疊及降低成本的必要性。

據報導,特斯拉去年底有14萬473名員工,若對全公司展開前述裁員行動,共計將有超過1萬4000人被解雇。

馬斯克在電郵中寫道:「我們正在為公司邁入下一階段的成長做準備,為降低成本並提高生產力而檢視公司每一個面向,是至關重要的舉措。」

馬斯克還提及,他們為此全面審視了公司組織,然後做出在全球裁撤逾10%員工的「艱難決定」。馬斯克稱這是他最恨的事情,但是「勢在必行」。

今天美股開盤前,特斯拉股價下跌約1.2%。今年特斯拉股價已重跌約31%,在標準普爾500指數是表現最差的企業之一。

特斯拉於本月初公布的今年第1季交車量遠低於預期,較去年同期下降,是4年來首次出現季衰退。

數名分析師預測,特斯拉今年銷量恐出現萎縮,原因在於其電動卡車Cybertruck延後交車,以及特斯拉明年下半年開始生產下一代電動車之前,新車款研發恐陷入停滯。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