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東衝突擴大 亞股全黑

針對伊朗上週末對以色列發動空前襲擊,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矢言作出回應,引發市場越發擔憂中東戰事擴大,亞洲股市今天全部收黑,國際油價攀升。

法新社報導,各界現正關注中東情勢,因為伊朗當局上週末發射數以百計的飛彈和無人機,襲擊區域世仇以色列,並稱這為了報復以色列4月1日攻擊伊朗駐大馬士革(Damascus)大使館附屬的領事部門建築,導致7名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人員遇害,包括2名將領。

儘管以色列防空系統摧毀絕大多數來犯的伊朗飛彈及無人機、而且伊朗聲稱「此事已可被視為結束」,但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警告以方將作出回應,加劇了市場對於危險情勢升級的擔憂。

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ep NV)策略師派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以色列當局作出回應的可能性,「意味著不確定性和緊張情勢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緊張情勢愈升級,來自該區域的石油供應就愈可能受衝擊。

國際油價今天在亞洲交易時段走高。此前,美國呼籲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接受這場勝利」並放棄反擊,市場曾燃起對於情勢趨緩的希望,國際油價昨天一度下跌。

香港、首爾、台北及馬尼拉股市挫跌逾2%,東京股市下挫1.9%。上海、雪梨、新加坡及雅加達股市下滑逾1%,威靈頓及孟買股市也收黑。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