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預售揭露年增萬戶 房仲業:自用買盤進場

房仲業者觀察預售揭露資料指出,今年前2月預售揭露戶數約1.9萬戶,年增1萬戶,揭露銷售額新台幣3202億元,年增150%,顯示雖然歷經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但在自用買盤積極進場下,預售屋市況仍然強勁。

信義房屋表示,今年2月雖然有農曆年節等季節性因素,但根據資料顯示,銷售揭露仍達7500件,年增62%,統計前2月預售揭露共約1.9萬戶,揭露銷售額3202億元,皆較去年同期倍增,顯示市況強勁。

若以區域來看,2月銷售揭露量最大的是台中市的1624件,主要是台中市供應量大,且民眾對於新房需求強勁,促成銷售量增。

另外,新北市2月預售揭露量有1320件、桃園市1233件、高雄市1167件,顯示這些區域都是今年2月的預售熱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後,有效壓抑預售換約型買盤,不過剛性需求穩健,加上許多新案訴求低自備,成功吸引自用買盤積極進場,房市短期需求強勁,使房價呈緩漲趨勢。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