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創科園與59家企業及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與中國大陸深圳合作建設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進一步落實發展,今天與首批59家企業、大學及研究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園區的合作夥伴。

綜合香港媒體的報導,這些企業、大學及研究機構來自大陸、香港、歐洲及北美,預計將在園區投資港幣數十億元,可以創造數以千計就業機會,當中4成半產業屬於生命健康科技、新能源和微電子。

今天簽署備忘錄的有深圳華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聯通(香港)運營有限公司、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

簽署儀式在政府總部舉行,有行政長官李家超、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等人出席。

李家超致辭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法治、自由的營商環境,加上基建及健全的金融體系,有助企業研發,相信今天簽署合作是個好開始,可為香港經濟及科研注入動力。

孫東致辭說,港深創科園與數十家企業合作是重要里程碑,但對初創企業來說只是開始,當局會繼續支持港深創科園發展。

據指出,港深創科園將於2025年落成兩棟實驗室大樓,屆時部分企業將會租用。

港深創科園是香港和深圳合作發展的創新科技研發基地,選址位於兩地邊境的落馬洲河套地區,占地87公頃,是現有香港科學園的4倍。

這個新園區聚焦發展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新能源、新材料、微電子、機器人。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