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翁啟惠:推動生醫新創發展與國際商貿 引進資金

生策會會長翁啟惠今天出席2024生策會年會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展新創發展與國際商貿兩大方向,協助生醫新創公司持續引進資金,與國際連結,協助台灣打入國際市場。

被視為生技政策幕後大功臣的生策會,今天喬遷至台北生技園區,總統蔡英文、總統府資政沈榮津等人都到場祝賀。

翁啟惠表示,生策會2002年創立以來,已超過20年。回顧過去,生策會一直扮演企業及政府的橋梁,以促進台灣生醫產業發展為目標,從政策建立、推進醫療品質、鼓勵新創,推動醫療大健康產業,致力於整合醫療、科技、生技等跨域合作。這一路隨著產業不同發展需求與挑戰,攜手產官學推動各項任務。

他表示,隨著人口老化,全球醫療支出每年都以5%左右持續成長,預計在2030年將提升至15兆美元,占全球GDP約12%;其中,以早期檢測比重最高,達到4兆美元。

翁啟惠說,生醫產業從傳統疾病治療,演變至預防的精準健康產業,為了增加效率和精準度,ICT相關的高科技將扮演重要角色,也是台灣的機會。

他提到,未來10年生策會將在生技園區深耕,持續推展新創發展與國際商貿,協助生醫新創公司引進資金,加速研發與市場布局,並持續與國際連結,協助台灣創新科技與產品打入國際市場。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