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8度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亞太研發機構之冠

工研院今天宣布,再度獲得科睿唯安(Clarivate)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這是工研院第8度獲獎,創亞太區研發機構獲獎最多紀錄。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連續7年、第8度獲得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顯示在智財經營策略穩健,方向正確,已具全球影響力。

劉文雄說,面對新時代的機會與挑戰,工研院聚焦市場導向的研發,擘劃「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以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韌性社會4大應用領域,以及促成應用領域發展的智慧化致能技術,為產業提供創新、符合市場價值的解決方案。

他表示,工研院還透過新創事業培育、專利及技術無形資產融資、創智智權等智權創新運用模式,與產業共創新價值及永續經營。

劉文雄指出,工研院已累積協助57家中小與新創企業申請無形資產融資,並有28家企業成功以專利評價融資或技術加值融資方式,獲得總計超過新台幣5億元的無形資產融資,積極以智慧財產鏈結科技市場與資本市場。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