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品牌國際賽 研習營論壇」登場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為提升國內賽事主辦單位的辦賽能力,實現賽事品牌化的願景,今(113)年預計辦理5場國際論壇,邀請國外講者來臺分享,並與地方特色國際賽事連結。

27日舉辦年度第一場國際論壇,並舉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邀請縣市政府、賽事主(承)辦單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及體育運動相關單位等共同參與,透過啟動儀式宣達年度主軸「國際運動賽事x城市品牌形象」,正式展開研習營今年系列活動,期望透過促進賽事與城市緊密合作,打造展現臺灣特色的品牌賽事。

自110年度起持續辦理「臺灣品牌國際賽研習營」;強化國際鏈結,增進標竿學習,促進國際賽事主辦單位彼此之間借鏡交流,以協助逐步提升在我國之國際賽事質量,加強推廣體育署每年度輔導辦理之百場精彩國際賽,促進賽事的轉型發展,提升賽事國際能見度。

本次論壇邀請來自芬蘭、加拿大、泰國與韓國的國際合作夥伴擔任講者,現場亦包含馬來西亞駐臺代表、APEC秘書處及12個經濟體代表等國際貴賓一同參與。在「國際運動賽事x城市品牌形象」主軸之下,國際賽會活動主辦單位協會(IAEH)Perttu Pesä會長,同時以坦佩雷市大型賽事活動協會理事的身分,分享在坦佩雷舉辦的2023歐洲壯年運動會;國際少年運動會(ICG)Lance Macdonald委員提供了青年賽事與地方特色結合的洞見;泰國全民參與運動國際交流協會Charlie Jung副秘書長帶來普吉國際馬拉松的辦理經驗與特色;韓國國民體育振興公團Sung Cul Lee主席也分享了韓國城市發展賽事形象的獨特進路。藉由多方實例分享與執行建議,期望成功推動賽事品牌化,實踐賽事與城市合作雙贏的長遠效益。

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致詞表示,今年的主題「國際運動賽事x城市品牌形象」,藉由舉辦國際論壇,協助賽事主辦單位了解國際趨勢,並將強化與地方政府結合,藉國際賽事形塑城市意向,打造品牌特質,讓全世界能藉由賽事體驗臺灣極富特色的地方文化,以行銷臺灣,一併提升賽事和城市的國際能見度。

「2024臺灣品牌國際賽研習營」除舉辦一系列的國際論壇,今年亦持續辦理第3屆的「夯運動黑客松競賽」,將邀請我國與國際學生一同加入,與賽事單位、運動創新團隊三方協作,利用科技應用、在地連結等概念進行創意提案,開拓臺灣賽事無限可能。臺灣品牌國際賽研習營系列活動的相關資訊歡迎至「夯運動 in Taiwan」YouTube頻道或體育署官網「優化國際體育交流專區」查詢。2024/02/27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