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基金代幣化實施路線圖!英國近期還對這兩大加密新規進行補充說明

發佈基金代幣化實施路線圖!英國近期還對這兩大加密新規進行補充說明

(首圖截自UK FUND TOKENISATION:A BLUEPRINT FOR IMPLEMENTATION)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投資協會(Investment Association)為英國政府資產管理工作組(Governments Asset Management Taskforce)的技術工作小組,發布了實施基金代幣化的路線圖報告,允許資產管理公司在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從事基金代幣化。

該報告還為通過註冊以及反洗錢認證的公司,該如何更廣泛地採用 DLT 提供了路線圖,包括如何在記錄最終受益人的客戶註冊表、列出主要市場投資者/機構的單位註冊表和資產註冊使用 DLT,即使其中仍部分涉及現有法律之修改。

關於穩定幣監管計劃

在 10 月底公布「最終版監管計畫」後,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在一份新聞稿中強調,央行將監管系統支付系統的營運商以及為其提供基本服務的服務提供商,其中也涵蓋穩定幣等在內的數位結算資產,並預計於明年初推出由法幣支持的穩定幣立法。

而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CA)將廣泛監管加密貨幣產業,該國審慎監理總署(PRA)致存款機構的一封信則闡述了包含銀行接收存款、電子貨幣和穩定幣的創新等是如何交互作用。

發佈英國加密資產推廣規則補充指南

先前 FCA 於 7 月 4 日在一封信函中宣布,所有針對英國用戶進行市場推廣的境內或海外加密貨幣公司,必須遵守其金融推廣制度,否則將面臨刑事指控。

而加密資產公司必須遵循以下 4 種向英國消費者合法促銷加密貨幣的途徑,以避免違反英國《金融服務暨市場法》(Financial Services and Markets Act 2000,FSMA)第 21 條的規定:

  • 宣傳活動由授權人員傳達。

  • 宣傳活動由未經授權人員進行,但經授權人員批准。

  • 該宣傳活動由依據《2017 年貨幣、恐怖主義融資和資金轉移條例》(MLR)在 FCA 註冊的加密資產企業進行傳達

  • 宣傳活動在其他方面符合《2000 年金融服務和市場法(金融促銷)2005 年命令》(金融促銷命令)中的豁免條件。


  • 然而這份在 10 月 8 日生效的英國加密貨幣推廣新規範,導致了一些產業內的混亂,為此 FCA 於本月初做出回應,FCA 消費者投資總監 Lucy Castledine 在一份聲明表示,將透過一份新指南《Finalised non-handbook guidance on Cryptoasset Financial Promotions》,為加密貨幣公司提供額外的指導,以幫助他們遵守規定。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