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希望藉區塊鏈盛事達到公私協力,以ABCDE五大策略打造智慧城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希望藉區塊鏈盛事達到公私協力,以ABCDE五大策略打造智慧城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在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 ( Taipei Blockchain Week )」上發表開幕致詞時表示,自己從 7 月開始接連出訪新加坡、上海、韓國首爾,也參考了這些主要城市,是如何推動包括區塊鏈在內的最新技術相關發展。

其中,他對於新加坡擬定的智慧國家計畫特別印象深刻,該計劃也讓他開始思考台灣傾國家之力來發展智慧國家、科技應用、數位轉型的可能性與做法,希望借鑒他國經驗,把好的風氣與策略帶回來台灣。

而事實上,蔣萬安自己過去就曾提出台北市發展的五大願景,認為只有掌握包括人工智慧 (AI)、區塊鏈(Blockchain)等在內的「ABCDE」之重要性,並在各領域深入發展,才有可能運用前瞻技術發動新變革,並在新科技浪潮中得勝,進而打造智慧城市。

蔣萬安也在會上肯定區塊鏈盛事對於行銷台北帶來的助力,指出去年的台北區塊鏈週吸引上千人到訪,今年更繼續以「擴大(Scale)」為主題,邀集來自全球 50 多個國家的區塊鏈愛好者來到台灣,讓外國人認識台北好吃好玩的地方,協助政府把台北的好,傳播到世界各地。

蔣萬安進一步強調了數位平權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並指出透過公私協力、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將可在未來更有效地讓台北市成為對區塊鏈、人工智慧都友善的城市。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