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執行長Richard Teng:風險管理與產業成長不可偏廢,看好加密產業在台灣的發展

幣安執行長Richard Teng:風險管理與產業成長不可偏廢,看好加密產業在台灣的發展

(幣安執行長 Richard Teng)

從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創辦人暨前執行長趙長鵬手上,接過幣安新任執行長職位後,幣安執行長 Richard Teng 今天在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 ( Taipei Blockchain Week )」上表示,感謝獲得包括 CZ 在內的領導團隊支持,未來將會堅持先前宣示的三大承諾,第一始終以用戶為中心,第二與全球監管機構進行密切合作,第三與全球合作夥伴進行合作,推動 Web3 的成長和採用,而他認為,如今自己最大的責任,就是讓幣安超過 1.67 億的用戶,繼續相信並使用幣安的服務。

*詳細報導請見:比出「手勢三」代表改革決心!Richard Teng聲明領導幣安將做到的三項承諾

合規、監管與教育

Richard Teng 在 2021 年 8月加入幣安,並擔任幣安新加坡的執行長;不久後,他開始負責看管中東北非地區、歐洲地區,並最終以幣安區域市場總負責人的身份,負責美國以外的所有區域市場。在幣安期間,Richard Teng 領導團隊確保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穩固、培養創新生態系統,並擴大各自區域內的加密貨幣生態系統。

「我不是你所想像的那種傳統監管者!」Richard笑著說道,自己過去在新加坡合規領域工作期間,事實上也積極參與了新加坡金融服務業的發展,從而了解到風險管理與產業成長不可偏廢,也因此他開始嘗試在財富管理、資產管理、保險業、交易所等領域多所著墨,並從各個管道試圖取得正確的第一手資料,也認為打造讓外界能信任產業的透明規則非常重要,「即使到現在,對我來說,若做到合規並引入機構投資,將有很高機會帶來新資產、新用戶、新產品,從而讓加密貨幣被主流大規模採用!」

那麼作為新任執行長,Richard 如何帶領幣安在後 CZ 時代穩定前行?又該如何走出新路?

Richard 說最重要不是一個人在前頭帶領大家前進,而是數千名優秀員工,各司其職地堅持行使在正確的航道上,並堅守保護用戶的承諾、持續在合規方面努力,一群人一起走才能走長遠。

而在合規方面,幣安也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精力,與內部和外部利害關係人、合作夥伴以及監管單位進行溝通。

Richard 也特別強調,現在外界對於區塊鏈技術的理解,始終與加密貨幣真正的潛力存在巨大差距,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傳統媒體的部分報導,仍站在產業的對立面,但實際上根據數據,非法資金只有 0.02% 流經加密貨幣,這也是為何幣安在台灣開設加密貨幣相關課程,就是希望讓人們對產業有更多理解、消除誤解。

看好加密產業在台灣的發展

談到加密貨幣在亞洲的發展時,Richard 分析,通常加密貨幣蓬勃發展的地方,第一會看到年輕族群較多,當人們精通科技時,加密貨幣的採用率將迅速上升;第二是其金融普惠程度,不如許多已開發國家。但是在亞太地區,可以看到加密產業發展蓬勃,包括新加坡、日本、香港都開始擬定合規規範,甚至擘劃全球加密貨幣中心。

Richard 也特別強調,自己非常看好加密產業在台灣的發展,除了有監管機構願意承攬負責相關業務、規範擬定等因素外,也因為台灣有許多有趣的項目及優質人才,整體而言創造了一個非常有活力的環境,期盼未來台灣可逐步打造一個健康的區塊鏈生態系。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