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針對恢復肯亞業務進行談判!Worldcoin 近期動態一次看

正針對恢復肯亞業務進行談判!Worldcoin 近期動態一次看

(圖片取自 Worldcoin官網

根據 Citizen.Digital 援引消息人士說法指出,Worldcoin 正在與肯亞政府針對恢復肯亞業務進行談判,預計將在遵守新的指導方針後,最快於 2024 年年初恢復 WLD 在該國的運行。

此前在 8 月 2 日,肯亞內政部長 Kithure Kindiki 透過一份聲明表示,政府表示對 Worldcoin 蒐集當地民眾眼球資料/虹膜數據的行為感到擔憂,並已指派相關財務、安全和數據保護等相關單位展開調查,以確保 Worldcoin 的合法性和個資保護機制。在相關機構證明 Worldcoin 不會為肯亞人招致風險之前,該國已先暫停 Worldcoin 相關活動。

Worldcoin、ChatGPT之父,以及 OpenAI 宮鬥戲引發的暴漲暴跌

Worldcoin 是一個由能保護隱私的數位身份(World ID)和面向全球人類的數位貨幣(WLD)組成的底層身份協議,是知名聊天機器人 ChatGPT 開發公司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於 2020 年推出的一個備受矚目的加密貨幣專案。旨在透過虹膜辨識技術,讓全球民眾藉由掃描虹膜獲得免費加密貨幣並進行身份認證,該專案於今年 7 月上線。

而就在上個月下旬,OpenAI 於週末爆發宮鬥戲,在歷經 Sam Altman 突被 OpenAI 董事會開除、Altman 重返 OpenAI 的同時,Worldcoin(WLD)先是歷經一夜暴跌 11%,再迎來在 24小時內漲幅超過 20%的上沖下洗。

推出 World ID 2.0

根據 Tech Crunch報導,在支援 Discord、Talent Protocol 和 Okta 的 Auth0 之後,上週 Worldcoin 宣佈推出 World ID 2.0,並集成了Reddit、Telegram、Shopify 和 Mercado Libre 等應用。Worldcoin 將其定位為一個讓開發者提出更多好想法、好創意的平台,並表示此次升級,將有助於更容易地在線上分辨機器人和「經過驗證的人類」。

而在 Worldcoin 推出 World ID 2.0 之後,Scopescan監測到有大量 WLD 從 CEX 撤出。當時 WLD 的價格也從 2.3 美元,上漲至 2.5 美元。

Worldcoin 也在兩天前於 X 平台發文宣佈,將在 Zora 推出 World ID 2.0 紀念 NFT,支付手續費即可於1月12日前鑄造。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