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美元以上加密貨幣交易需上報!看美國近期加密監管動態

一萬美元以上加密貨幣交易需上報!看美國近期加密監管動態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根據 Cointelegraph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的基礎建設法案中的一些規定已生效,其中包括要求將一萬美元以上加密貨幣交易,上報給美國國稅局(IRS)。

這項由拜登總統於 2021 年簽署成為法律的跨黨派基礎建設法案於 2023 年 1 月生效,擴大了對加密交易經紀商的要求,要求其自 2024 年起,於收到超過一萬美元加密貨幣交易的 15 天內,向 IRS 報告交易發送方的姓名、地址和社會安全號碼,該法旨在減小美國的稅收差距。

加密貨幣現貨 ETF 即將問世?

比特幣現貨 ETF 申請審查進入倒數階段,方舟和 21 Shares 聯合提案的關鍵批准日期落在 1 月 10 日。

而路透社日前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稱,截至上週五晚些時候,貝萊德(BlackRock)、VanEck、Valkyrie Investments、Bitwise Investment Advisers、景順(Invesco Ltd.)、富達(Fidelity)、WisdomTree Investments 以及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s)與 21Shares 的合資企業,都已經向美國證監會提交最新修訂文件,詳細說明了各自為確保交易的流動性和效率所安排的細節。預計 SEC 可能最早在本週二或週三,通知目前提出申請的 14 家資產管理機構是否獲得批准。

捍衛民眾隱私!美眾議院立法阻擋數位美元

《CBDC 反監控國家法案》(The CBDC Anti-Surveillance State Act) 於 2022 年首次被提出,並由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眾議員 Tom Emmer 在 20 名立法者的支援下,於 2023 年 9 月初重新提出,並在獲得60名立法者的支持下通過法案。 該法案旨在阻止聯準會直接向個人,或透過中介銀行來發行央行數位貨幣(CBDC),藉此實施貨幣政策。

而根據 Bitcoin.com報導,75 名美國立法者現已表態支持 CBDC 反監控法案。Emmer 補充說明,與分散式加密貨幣不同,央行數位貨幣是一種數位形式的主權貨幣,由政府設計和發行,並在由政府控制的數位分類帳上進行交易,也因此賦予了聯邦政府監視和限制美國人交易的能力。

Gary Gensler將被解僱?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 Gary Gensler 自上任以來就毫不避諱地反對加密貨幣,並開始了一系列執法行動,引發加密產業反感。

而就在上個月底,Tom Emmer宣佈已與俄亥俄州國會議員 Warren Davidson 共同簽署了新法案 SEC 穩定法案(SEC Stabilization Act),旨在要求重組美國 SEC 並解僱其主席 Gary Gensler。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