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比特幣支付!日本最大二手交易電商平台 Mercari 還做了哪些嘗試?

接受比特幣支付!日本最大二手交易電商平台 Mercari 還做了哪些嘗試?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最大二手商品交易電商平台 Mercari 將允許用戶在 6 月之前,使用比特幣做為支付方式,在其應用程式上購買商品。

Mercari 將透過子公司 Melcoin 營運的虛擬貨幣交易服務,來處理比特幣相關支付。而即便用戶可用比特幣進行支付,但架上商品仍使用日幣標價,最終結算也會以日幣進行,賣家收到的也會是其法定貨幣日幣。

Mercari 於 2013 年推出,是日本最大電商之一,每月有 2200 萬用戶,該平台於 2023 年第三季宣布其獲利為 28 億日元,而在最近幾個月,該公司引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鼓勵民眾投資,而提出的「從儲蓄到投資」的說法,以及看準加密產業在日本雖然活躍,但卻只有少數人懂使用加密貨幣的潛力,推出了一系列加密貨幣相關產品。

致力於彌合日常生活和區塊鏈世界之間的距離

Mercoin CPO Nakamura Keita 在公開新聞稿中指出,自 2017 年以來,Mercari 一直都看好區塊鏈應用的潛力,並透過成立 Mercari 的研發組織 R4D 、開發「Mercari X」作為基於區塊鏈的 Mercari 應用程式等方式,探究在社會中引入區塊鏈技術的可能性。未來也將透過各種做法,致力於彌合日常生活和區塊鏈世界之間的距離。

可用銷售收益買賣BTC

今年 3 月,Mercari 透過子公司 Mercoin 推出Mercari Bitcoin加密貨幣交易服務,主打讓符合年齡資格在 20 至 74 歲之間的用戶,可以在Mercari 應用程式內,花費短短 30 秒時間,即可使用在平台上獲得的銷售收益、透過銀行帳戶儲值等方式,來買賣比特幣。

用戶可用積分買比特幣

Mercari Bitcoin 平台原先就有一個忠誠度積分系統,而 Mercari 透過串連忠誠度積分系統與加密貨幣交易,讓 Mercari 用戶能夠使用積分來兌換比特幣。CryptoNews報導,Mercari Bitcoin 在推出該服務後的 7 個月內,已成功吸引 100 萬用戶。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