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現貨ETF獲批箭在弦上!關於比特幣價格走勢的三種預測

比特幣現貨ETF獲批箭在弦上!關於比特幣價格走勢的三種預測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比特幣現貨 ETF 獲批與否獲得投資人高度關注,如今正處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批准結果公布之際,除了 Hashdex 外,各家資產管理公司都已提交了最新文件。

包括 Grayscale、Ark/21Shares、Blackrock、BitWise、VanEck、WisdomTree、Invesco 、 Fidelity 、Valkyrie 等其他各家申請 ETF 的資產管理公司,均已提交了更新版的文件,此外,ETF 費用戰爭也已經開打,資產管理公司們紛紛提出了極低的費用。

受到市場對 SEC 最快可能於這幾日批准發行比特幣現貨 ETF 的預期心理影響,比特幣價格今衝破 4.7 萬美元。截至出稿前,BTC價格為 46,624.03 美元,近 24 小時上漲近 7%,最高價為 47,248.99 美元。

Cathie Wood:比特幣價格將繼續飆升

根據 Bitcoin.com報導, Ark Invest 執行長 Cathie Wood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若比特幣現貨 ETF 申請獲批,將等同於為機構投資者大開綠燈。SEC 的批准正為機構入場有效地鋪平道路,讓機構對進場加密貨幣市場更加感興趣。

當被問及其公司的現貨比特幣 ETF 提案是否會獲得 SEC 批准時,Cathie Wood 則答道,她認為比特幣現貨 ETF 本週獲得批准的可能性非常高。原因正如其先前多次強調的,SEC 在此前多次拒絕之後開始提出非常好、詳細且技術性的問題。

Wood 認為,比特幣現貨 ETF 獲批將吸引「大量」機構的資金流動,藉此助推 BTC 價格。Wood 並進一步強調比特幣作為數位黃金的地位,指出如今市值突破 8000 億美元的比特幣,確實可與黃金這樣的稀缺資產相比。

渣打銀行:ETF 獲批可能帶來 500 至 1000 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根據 The Block報導,渣打銀行表示,若比特幣現貨ETF申請獲批,預計今年可能帶來 500 至 1000 億美元的資金流入,憑此東風,比特幣價格即有可能在 2025 年底,觸及 20 萬美元。

除此之外,渣打銀行還預計,美國 SEC 將在今年第二季,批准以太坊現貨 ETF。

去年 4 月,渣打銀行曾加密寒冬已逝,比特幣價格在 2024 年可能會達到 10 萬美元。

Jim Cramer :比特幣正在「觸頂」

而在各路機構、分析師一片看好比特幣未來漲勢之際,被幣圈喻為知名反指標的前避險基金經理兼 CNBC 知名財經節目《Mad Money》主持人 Jim Cramer 則表示,比特幣價格恐正在「觸頂」。

比特幣現貨ETF獲批箭在弦上!關於比特幣價格走勢的三種預測

不過就在一週前,Jim Cramer 才比特幣「難以扼殺」,並稱其為技術奇蹟。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