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6.4萬後比特幣恐回調至5萬美元?看三位幣圈OG怎麼說!

衝破6.4萬後比特幣恐回調至5萬美元?看三位幣圈OG怎麼說!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比特幣本週衝破 6.4 萬美元,睽違 27 個月突破 6 萬美元大關,創 2021 年年底以來的高點,目前 BTC 價格在 6.1 萬美元間震盪,截至出稿前比特幣價格為 61,460.69 美元,近 24 小時跌幅為 1%。與此同時,以太坊(ETH)價格則在突破 3,522 美元後,回落至 3,375.76 美元,近 24 小時下跌 2.46%。

根據The Block報導,彭博高級 ETF 分析師 Eric Balchunas 表示,由於 ETF 交易量巨大且人們對比特幣的需求激增,再加之目前可用供應量低,比特幣將呈「螺旋式上升(Upward spiral)」,並可能會引發數位資產的短期炒作週期,但他同時警告稱,比特幣的價格上漲可能難以持續,並恐將迎來價格回調。

根據 Farside Investors 監測數據,比特幣現貨 ETF 昨日(2 月 29 日)淨流入 9230 萬美元。其中灰度 GBTC 淨流出 5.989 億美元,貝萊德 IBIT 淨流入約 6.039 億美元,富達的 FBTC 淨流入 4480 萬美元,Bitwise 的 BITB 淨流入約 2170 萬美元,Ark 21Shares 的 ARKB 淨流入約 990 萬美元,景順 BTCO 淨流出約 150 萬美元,Franklin 的 EZBC 淨流入約 540 萬美元,VanEck 的 HODL 淨流入約 700 萬美元。

衝破6.4萬後比特幣恐回調至5萬美元?看三位幣圈OG怎麼說!

但投資人最在意的還是加密貨幣後市如何,以下就整理了三位加密貨幣從業者的看法,期望借人慧眼,洞悉盤勢動向。

Galaxy Digital 創辦人兼 CEO Michael Novogratz 本週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BTC 可能會回調至 5 萬至 5.5 萬美元左右,並將重啟漲勢,再度觸及新高。

Novogratz 將當前市場描述為由比特幣現貨 ETF 推動的「價格發現」階段,並吸納了不少新投資者加入市場,然而如今與 2021 年牛市的最大不同,在於現在追求高槓桿的散戶投資者,多過於大型機構參與者,這種情況為即將到來的加密市場「淘洗」奠定了基礎,對於喜歡追逐高點的千禧世代和 Z 世代投資者而言,有些人將賺不少錢,有些人則將面臨淘汰。

與此同時,長期以來看好比特幣前景的比特幣概念股微策略(MicroStrategy)除了持續加碼掃貨比特幣外,其 CEO Michael Saylor 也在 X 平台上建議投資者,不要過早地賣掉其 BTC,並頻頻喊話稱其持續看好 BTC,將永遠繼續購買比特幣也不打算出售,他更大膽指出,比特幣本身就是優越的,沒有理由賣出優越的,來購買失敗的資產類別。

Matrixport 聯合創辦人 Daniel Yan 本週則是在 X 平台表示,目前市場情緒已經達到其認為應該持謹慎態度的水準,預測到了 4 月底應該會看到一次約 15% 的健康回調。

Yan 同時指出,3 月份事實上是一個脆弱又棘手的月份,價格調整可能將於 3 月出現,從宏觀經濟角度要考慮聯準會會議和 BTFP 因素,另一方面 以太坊 Dencun 主網升級即將結束、比特幣減半即將到來,因此不能斷言三月是先迎來價格回調,還是歷史新高,但話說回來,若投資者是長期持有加密貨幣,就不必對此太擔心。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