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客服年終6個月 旅行社上看70萬元

電話客服年終6個月 旅行社上看70萬元
一名金融業電話客服透露,今年年終至少可以領到6個月。(示意圖/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好羨慕!一名金融業電話客服透露,今年年終至少可以領到6個月,也有旅行業者因為疫後復甦,年終上看70萬元。人力銀行表示,今年上班族平均可以領到的年終為1.32個月,比去年同期微降0.02個月。

從大學畢業後就進入金融業擔任電話客服的工作Ian分享,2年多來都覺得投入金融業是很正確的選擇,今年公司已經宣布年終基準,算一算至少可以領到6個月。

Ian認為金融業不但年終高,公司還有固定的調薪制度,只要表現好,每年都有機會升職加薪,比起多數產業更加穩定。不過他並不滿足於只擔任電話客服,雖然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但在入職後加倍努力,投入金融證照考試,在進入公司1年的時候,就考到5張證照。

品冠旅遊協理向建倫表示,2022年10月國門解封,引爆國人觀光熱潮,去年的出國人流明顯激增,而到目前為止,旅行社的營運狀況,已回復到疫前2019年的8成水準,公司獲利也同步反映在年終獎金,今年可以說是新冠疫情後,能夠發足年終的第一年,維持以往的基數約1至2個月表現,另外再加上個人的業務獎金,最高可望上看70萬元的年終豐厚大禮。

向建倫指出,今年明顯受到缺工影響,不僅旅行社缺內勤、團控、OP人員等,飯店業更是明顯人手不足,疫情期間離開的從業人員,幾乎都不願再回到原崗位,而新人訓練至少也要半年才能上手,以旅行社為例,品冠旅遊只能透過高額業績獎金誘因,來吸引業界好手加入團隊,成為公司的即戰力。

電話客服年終6個月 旅行社上看70萬元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飯店旅宿也在今年迎來業績三級跳,單單前9個月的營業額已經達到前一年的9成。(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飯店旅宿也在今年迎來業績三級跳,單單前9個月的營業額已經達到前一年的9成。民生服務業業績爆發式成長,讓業者更願意與員工共享獲利,再加上產業缺工嚴峻,促使業者以更優渥的獎金、福利留才。

曾仲葳也說,其中金融三業(銀行、保險、證期投信業)今年前10月的累計稅前盈餘,一舉突破7000億大關、達7269.8億元,不僅是去年全年獲利4798億元的1.52倍,有機會挑戰「史上次高」紀錄,儘管在11月因為新台幣匯率,侵蝕壽險業的獲利,但銀行業表現亮眼,單單本國銀行獲利就突破4千億,奠定發出高額年終的基礎。

根據調查,年終給的最大方的產業和去年相比排名輪動,工商業服務業(金融業)以1.93個月的年終擠下資訊科技搶下第一名。排名第二的資訊科技業1.52個月,民生服務業則以平均1.45個月的年終位居第三,相較於前一年有3成發不出年終,在產業中墊底,今年的成長幅度居全產業之冠。

相關新聞


不排除春節罷工!機師工會:24小時前會預告


藍營砲打高端8天闖關賺40億元 薛瑞元反問:買東西不用付錢嗎


分心釀禍!國道半個月已6死 輔助駕駛成幫兇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