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萬股東不滿股利 開發金股價一度挫逾5%

86萬股東不滿股利 開發金股價一度挫逾5%
開發金股利出爐,86萬股民直呼好失望!引發失望性賣壓,一度跌逾5%。(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擁86萬股東的開發金昨(27)日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未提加發股利,法人看0.6元股利,不少開發金存股族喊「失望」,今(28)日股價引發失望性賣壓,一度下跌超過5%。

開發金昨(27)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稅後純益189.4億元,年增16%,每股純益為1.13元。對於投資人關心的股利政策,總經理龐德明表示,由於2022年股債雙跌,公司去年並未配發股利,不過去年獲利回穩,今年將恢復股利發放,會以現金發放為主,配發率會以2021年之前的穩定原則。因此,法人預期,今年開發金現金股利大約落在0.5到0.6元。

由於開發金去年並沒有發放股利,因此投資人期待在獲利回穩的情況之下,開發金會加碼股利發放,不過昨天法說會並未提及這事,因此今(28)早股價引發失望性賣壓,一小時就爆出10萬張大量高居台股成交量第一位個股,股價一度跌到最低13.8元,跌幅來到5%,跌破短期均線。

開發金擁有86萬股東,曾經是金融存款族目標標的之一,網路也亦有不少開發金的存股社團,昨天法說會開完,網路一片哀鴻遍野。針對法人0.6元的股利推估,有網友表示「去年一年不配發,今年0.6元還要挑戰,去填海算了」、「有夠小氣」、「神神秘秘賣關子,若是0.6真的不太及格」、「0.6元…,才剛買就準備住套房」。



相關新聞


開發金:今年配息以現金為主 86萬股民將有現金股利入袋


啟動AI發展計劃 開發金4大主軸打造數位競爭力


台積電軟腳、鴻家軍來撐!台股午盤震盪挑戰翻紅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