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又兄弟鬩牆!台股創高、集團股價綠油油

長榮又兄弟鬩牆!台股創高、集團股價綠油油
長榮集團再爆兄弟鬩牆、分家生變,股價弱勢綠油油。(圖/長榮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長榮國際將於4月3日召開董事會,但傳出老大張國華將提出解任老三張國政人馬的議案,外界認為如果老大拔掉老三人馬,等於海空都掌權。於此同時,老四張國煒日前也跳出來喊老大太鴨霸,而今(2)日當台股大盤再創高的時候,長榮集團股價卻綠油油,早盤長榮股價一度跌3%以上,午盤跌幅縮小,另外長榮航與榮運則跌0.7%,中再保在平盤附近。

市場傳出老大張國華提出解任老三張國政人馬的議案,屆時將解徐聖世董事長張明煜的職務,等於長榮國際3董2監中,原本張國華握有2董1監、張國政擁1董1監的情況將生變。由於長榮國際持有長榮航空逾9%持股,老大的行動等於也讓講好的分治「海運老大掌權、航空老三領軍」再度出現狀況,因而引發各界關注。

據了解,兄弟再爆不合是老大張國華與老三張國政在長榮航空不同調,因此老大張國華開始削弱老三張國政在長榮國際的勢力。於此同時,老四張國煒日前也接受媒體專訪,控訴老大張國華的行徑太鴨霸。

日前被視為長榮集團海外金庫的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引發爭議,因為EIS接連處分資產,且多筆交易賣給長榮海運及其子公司,引來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等董事涉嫌背信,老四張國煒日前也以EIS股東身分出面直言「大哥要分家,我尊重他的決定,但過程必須要『公正、透明』!」他身為EIS的股東,在意的是資產是否被賤賣。

張家兄弟是否再為經營權之爭開戰,成為鎂光燈焦點。然而今日台股大盤再創高之際,長榮集團股價卻綠油油,長榮早盤股價一度跌3%以上,下殺到162元,午盤跌幅縮小,來到164.5元,跌幅1.7%。另外長榮航與榮運則跌0.7%到0.9%,中再保則在平盤附近。



相關新聞


00940十大成份股回神!搭廣達順風車 長榮唯一臉綠慘摔


00940今天要漲也很難?第一大成份股長榮股價欲振乏力


張國煒質疑長榮「左手換右手」利益輸送300億?嗆大哥張國華鴨霸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