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經營權再上演?長榮國際換張國華人馬掌權

爭經營權再上演?長榮國際換張國華人馬掌權
長榮國際於今(3)日召開董事會,老大張國華提出解任老三張國政人馬的議案,解任董事長張明煜職位,改由張國華人馬葉佳全擔任董事長。(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NOWnews今日新聞] 長榮國際於今(3)日召開董事會,老大張國華提出解任老三張國政人馬的議案,解任董事長張明煜職位,改由張國華人馬葉佳全擔任董事長。同時,董事會上也決議出售長榮航、中再保股權,但出售方式還未決定。

今年3月18日張家老大張國華以最速件發函給張國政派駐長榮國際的董事長張明煜,議程要解任張之聖世公司董事長職務,並選任新董事長,同時解任張明煜總經理職務並委任新總經理,由於長榮國際持有長榮航空逾9%持股,老大的行動等於也讓講好的分治「海運老大掌權、航空老三領軍」再度出現狀況,因而引發各界關注。

而今日董事會,老大張國華解任老三張國政之人馬,兄弟再爆不合主要傳出是老大與老三在長榮航空不同調,近幾年因為啟動「海空分家」,張國華陸續買進海運事業體之相關股權,張國政則買下航空相關持股,但市場人士透露,因為張國政遲遲未買進長榮航股權,老大才出招。

長榮國際是長榮集團金庫,為主要的控股公司,且是長榮航、立榮、中再保等公司的大股東,2022年張榮發四子張國煒與老二張國明、老三張國政組成「弟弟派」,搶下長榮國際主導權,並由張榮發女婿鄭深池出任董事長,但之後老三轉而支持老大,老大也讓出董事長之位由老三人馬擔任。

如今不僅長榮國際董事長大位再度掌握在老大手上,改由老大人馬葉佳全擔任董事長外,過去老大老三講好的「海空分治」也可能生變,尤其股東會將至,經營權大戰將再度展開,長榮集團兄弟分家戲碼將再度上演,短時間內不會落幕。



相關新聞


將再現「大排長榮」?長榮海運股東會紀念品出爐了 35萬股民可領


長榮又爆分家!老大、老三與老四都有事 集團股價綠綠的


00940十大成份股回神!搭廣達順風車 長榮唯一臉綠慘摔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